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乘高铁坐错站也能获得赔偿了!高铁游新保障可补偿70%费用
03-05 15:08:00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3月5日从携程获悉,携程推出了因自身原因造成高铁迟到、坐过站、坐错站的新保障计划,只要购买了相应的旅游意外保险,坐错站、过站可补偿70%费用。

u=2163013352,3430441159&fm=26&gp=0.jpg

高铁游增加新保障,错过站可获赔

5日,携程上线的“平安携程境内畅游保险”在综合旅游保险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高铁坐错、坐过站的保障。这也是业内首个旅游服务商为高铁游做错站提供保险服务。   

渝之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铁已经成为国内旅游的主流方式,虽然高铁准点率非常高,但出现迟到、坐错、做过站的频率,也远超过飞机。旅游意外险增加这方面的保障,对降低旅游者的风险和损失是一种利好。

据介绍,在携程高铁游或度假频道的跟团游、自由行页面中,旅游者可以在预定页面中自由选择购买这一旅游意外险产品,包含旅程阻碍保障、个人财物保障、个人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障、紧急救援、个人责任等综合旅游保险。其中旅程阻碍保障中,除了旅程变更保障之外,还扩展了火车坐过站坐错站的费用补偿。客人因原定火车坐错、坐过站而产生的需要返回原定目的地的火车车费(不高于原车票座席等级),可获得实际产生费用的70%赔付。

携程旅游保险业务负责人黄卿告诉记者,这个保障是在综合意外的基础上帮客人扩展的新保障,也就是说它仍然还是在正常的意外、医疗、突发急性病、紧急救援等20多种保障的基础上扩展的,价格较原来的产品也没有上涨,所以这款保险产品的性价比是提高了。等于是在没有加价格的情况下增加了火车坐错坐过站的保障服务。

火车坐错站、过站加入旅游意外险保障权益

黄卿介绍,在携程app进入高铁游频道,选择目的地南京,选择自由行或者跟团游,乘坐G16从上海虹桥到南京南,假设乘过一站到了徐州东才下车,补票需要花费144.5元;再从徐州东乘高铁回到目的地南京南,票价149.5元。总计多花费294元。如果购买了1-3天39元的“境内畅游保险经典型”,可以补偿产生的额外火车票费用的70%,最高不超过200元。 

旅程延误变更占保险赔偿八成

事实上,从数据看,旅程延误变更,是旅游者遇到最多的意外情况,也是保险赔付的大头。

携程发布的《2018年度旅游意外险投保与理赔报告》发现,对在携程上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游客的投保与理赔情况进行分析,从理赔案例的数量看,2018年最多的是旅程延误、旅程变更,其次是医疗、财务损失等。从理赔金额看,最多的是旅程变更,占比46%;其次是旅程延误,占比35%;合计占了81%。医疗占比15%,财务损失占2%。

很多航空公司对于非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取消,以及后续产生的损失和费用,不对旅游者赔偿,但旅游意外险可以提供此类保障。现在,自身原因错过高铁,旅游者也能通过保险获得赔偿了。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