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春招报告:重庆平均薪酬7818元 财务、土木建筑、销售从业者是跳槽主力军
03-05 14:55:20 来源:上游新闻

由于年终奖效应,春节后一直以来就是一年的招聘求职高峰。智联招聘对2019年春节后2周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发布职位的企业数、在线职位数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13%和14%。中介服务业的景气度高居榜首,财务、土木建筑、销售是求职的主力军。

此外,今年春招的平均薪酬达到8165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基金、信托等金融行业的平均薪酬最高。

中介服务业就业形势好



综合供需两端的情况,2019年春招期间的CIER指数降为1.55,较2018年的1.68略有下滑。也就是说,今年春招期间的求职竞争程度更激烈,平均一个求职者对应1.55个用人需求。

从2019年春季求职期间排名结果来看,就业形势最好的行业是中介服务业,CIER指数高达3.37,其次是保险及外包服务,CIER指数分别为1.81、1.70。智联招聘重庆市场与用户增长部经理范静认为,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因为服务业的升级和社会转型的需要,正在持续释放需求,吸纳就业的能力十分强大。

从具体的职业来看,就业形势最好的是技工/操作工,其次是保险及销售业务。范静谈到,技工/操作工、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等职位大多属于工作强度大,且工作体验比较辛苦,求职者对这类岗位的青睐度本身不高,因此用工需求较求职人数高出许多。

值得注意的是,财务/审计/税务的工作在春招期间争夺最为激烈,CIER指数仅为0.08。

重庆春招平均薪酬7818元


对于求职者最关心的薪酬问题,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求职者的平均薪酬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的7807元上涨5%。平均薪酬较高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其中北京以10910元的平均薪酬排名第一。重庆在今年春招期间的平均薪酬为7818元,相较于去年同期招聘季的7036元,涨幅达到7.5%。

从全行业来看,平均薪酬最高的还是金融行业,排名第一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为11955元。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紧随其后,达到10651元。

具体到职业,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平均薪酬最高的职业是高级管理,为23004元,是全国平均薪酬的近3倍。IT管理/项目协调紧随其后,为15976元。平均薪酬最低的是行政/后勤/文秘,仅为4823元。

财务、土木建筑、销售成跳槽主力军


QQ图片20190305145501.png

数据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是求职人数占比最高的行业,其次为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教育/培训/院校。

另外,2019年春季求职期间,跳槽意愿最前强烈的前三大职业分别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销售管理。范静称,从报告也可以看出,求职的主力军大多是人力密集型的职业,这类工作的内容大多枯燥繁琐,靠业绩吃饭的销售工作压力大,工作节奏强,因此这类职业的白领通常在求职季会希望换一份工作环境或岗位来改善就业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