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8女神节背后:买买买性别边界模糊 重庆妹子独掌财政大权
03-05 13:38:17 来源:上游新闻

上帝在创造女性时充分考虑了多样性,森女们自然质朴、热爱生活;“大龄少女”们爱广场舞、爱黄金、爱买房;御姐们气质优雅、善解风情。她们像一本本书,散发不同的味道,闪烁不同的光亮。

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女性消费报告,揭示了女性消费的趋势和变化。数据显示,电商平台就像棱镜一样,将女性消费行为完整展现,细碎研磨。中国互联网女性呈现出不同的标签式群落,辣妈、女神、萝莉、女汉子可能是同一个女性同一天中的不同状态。

“变美”已经不再是女性的单一诉求,“贪玩”也不再是专属于男性的标签。她们消费商品的范围逐步拓宽,早已超出快消品和日用品的范畴,甚至渐渐开始抢占本来由男性主导的领域。

智能产品、汽车用品、数码产品、硬派健身等领域,女性消费者消费比重快速上升。电商平台品类的多元化激发她们摒弃了固有的社会属性,驱使她们释放多样天性,展现出可静可动、可玩可学、可娇柔可潇洒、顾家同时追求自我的多面性。

重庆女性独掌财政大权

女性的消费比例代表着家中财政大权的地位。京东大数据显示,从地域上来看,重庆女性最强势,独掌家中财政大权,是女性下单金额占比全省下单金额最高的群体。有句玩笑话叫:女人不狠,地位不稳。看来重庆妹子们在家中地位不是一般的稳!

从各年龄段女性消费占比来看,26-35岁消费者是主力消费群体,消费占比46%,其中,家用电器和电脑办公产品两类“贵重物品”的消费比例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智能家电成白领女性新宠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女性将智能融入了生活,超过23%的女性白领用户下单了智能家电,高于京东全站用户占比;广东、北京、江苏地区的80后女性依然是主力消费群体。

8.jpg

随着消费升级和跨境电商的成熟,跨境网购已成为人们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方式。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消费重点呈现这些趋势:以胶原蛋白液、葡萄籽精华为代表的美容养颜产品越来越受女性青睐,蛋白粉、增肌粉等运动健身类保健品不断风靡;面部护肤、洗护发产品仍是跨境个护美妆产品的重要品类,中国消费者更钟情日本、韩国个护美妆产品;母婴品类中,有机产品备受关注,同时,孕妈也开始注重购买孕妈产品养护自己。

60后“大龄少女”任逍遥

啤酒泡枸杞,蹦迪戴护膝的90后开始朋克养生,带有“医美”、“安瓶”、“玻尿酸”、“抗衰老”关键词的美容产品热销,2018年全年下单金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超过50%,虽然半只脚踏入“四十而不惑”的80后仍是主力消费群体,但是90后的消费增长趋势明显。

这届“老阿姨”求生欲真高! 而60后女性“有钱有闲有时间”,她们更加释放自我,更倾向精神世界的丰富;京东大数据显示,60后女性最喜欢购买的彩妆是唇膏、眉笔和指甲油,她们在旅游度假和演出票务上的花费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懒宅系“小姐姐”最爱甜品与轻餐饮

随着2019年的到来,“第一批90后”也已经30岁了。尽管年龄已不算小,但小姐姐们依旧经不起貌美甜腻的甜品诱惑。

9.jpg

京东大数据表明,购买甜品的用户,35岁以下女性占比60%,“甜品党”名副其实;而把塑形减肥作为毕生课题的她们,也是认真的!沙拉、西餐、日料等轻餐饮可谓她们的“秘密武器”,用户占比近70%。

7FRESH生鲜的线上女性用户深信“吃出来的美丽”,对木瓜、草莓、百香果、牛油果等美容养颜的食补佳品保持了较高的购买热情。30岁-40岁的女性群体成为购买主力军,2018年全年下单金额占所有女性下单金额的40%以上。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