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尹喜地与父亲尹明善公开亮相:27年前参与力帆创立 担任多家公司董事长
01-16 15:5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力帆股份处于转型的特殊时期,精彩哥尹喜地露面了。

去年12月28日,力帆股份(601777)在重庆江北嘴力帆中心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全票通过了力帆股份6.5亿元转让力帆汽车100%股权、力帆股份将注册地从沙坪坝搬迁到金山大道等议案。

80岁的力帆股份董事尹明善,以及47岁的儿子尹喜地,作为力帆股份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为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与尹喜地进行了交流,揭示尹喜地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系出名校的尹喜地,参与力帆创立和发展,仍在继续参与战略决策。

001.jpg

尹喜地与父亲尹明善出席股东大会 

摄影/记者刘勇

尹喜地低调一如既往

股东大会上,力帆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尹明善表示,此次力帆卖掉闲置汽车资质,补充了流动资金,从而专注现有的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资质,力帆2019年会越来越好。

会上,尹明善之子、力帆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尹喜地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他在会场专心听取了发言,但没有讲话。

会后,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与尹喜地进行了交流,询问尹喜地目前的工作情况。

尹喜地一如既往地低调,表示主要从力帆股份董事会层面,参与力帆股份的战略规划,别的事情没有多谈。

力帆股份有关人士介绍,尹喜地作为新车前沿的专家,如力帆汽车新产品开发方面的事,他要参与规划和决策。

作为公众知名人物的尹喜地很是低调,媒体上都很难找到他的正脸照。

少时在沙区名校接受教育 

尹喜地,男,1971年12月出生,系尹明善之子,也是力帆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另外二名实际控制人,分别为尹明善妻子陈巧凤、女儿尹索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尹喜地是尹明善与第一个夫人(已故)所生,作为尹明善长子,尹喜地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

尹喜地1978年上小学,就读树人小学。重庆树人小学,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新街46号,1938年建校,跻身中国名校行列。1983年,尹喜地来到重庆一中就读,1931年建校,是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也是市级高考状元的大户。值得一提的是,父亲尹明善也曾是重庆一中学生。

在沙坪坝名校里,尹喜地度过了童年和少年。

27年前参与力帆创立

数十年来,在重庆商界,尹明善的名字无人不知,他和他创造的力帆被当作一部励志传奇:

尹明善,一位在知非之年创业的传奇人物。54岁,1992年,他进入摩托车产业,倾其所有投入摩托车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创办力帆轰达研究所,从经营从小作坊开始做起,最后发展成为多产业集团公司。 

知情人士介绍,尹明善创立力帆集团时,21岁的尹喜地就跟着父亲在企业打拼,见证和参与了力帆的发展壮大。尹喜地喜欢和善于学习,理解能力强,对新生事物接受更快。

2005年,力帆520的上市,宣告力帆正式进入汽车行业,从小爱车的尹喜地,也是力帆造车决策参与者之一,可以这样说,在力帆成长中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尹喜地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尹喜地担任多家公司董事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尹喜地除担任力帆股份(601777)董事外,尹喜地还任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力帆控股)董事。

据了解,力帆控股为力帆股份大股东,尹喜地与父亲尹明善、尹明善妻子陈巧凤、同父异母妹妹尹索微共同掌控。

尹喜地工作其实很忙,尹喜地还担任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马可)、重庆力帆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杨波)、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财务有限公司董事、力帆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重庆润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润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业内人士指出,力帆股份去年11月确定的新班子绝大部分成员,如董事长、副董事长、总裁等等属于职业经理人,尹明善家族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已授权职业经理人,而从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层面,进行战略宏观决策。

002.jpg

记者现场采访交流

好车对设计人员敞开

力帆股份有关人士表示,尹喜地为人谦和正直,也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与亲和力的领导。与其说他是身价亿万的公子哥,不如说他更像随和的邻家大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与尹喜地多年的接触中,也有感其说。

另有知情人士介绍,尹喜地爱车是业界出了名的,但尹喜地的车对力帆汽车设计人员是敞开的,为他们提供难得的实物资料,尹喜地也主动参与力帆汽车新产品开发的决策。

比如,2014年4月23日,尹喜地成为特斯拉中国首批8名车主之一,这辆特斯拉很快就交给了力帆汽车设计人员,为力帆发展新能源汽车提供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