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房企销售榜:百亿房企增至156家,销售共计11.4万亿元
01-16 15:1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从紧的背景下,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略有放缓,但销售规模再创新高。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研究院)监测显示,2018年共计156家房企跻身百亿军团,较2017年增加12家,销售额共计11.4万亿元,市场份额超75%,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其中,较2017年,20181年的1000-5000亿、500-1000亿阵营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其中千亿军团继续扩容,阳光城、正荣、中梁、金科、融信等业绩跳涨,实现阵营跨越;而300-500亿、100-300亿阵营数量则略有减少。由此说明百亿企业阵营间分化日益加剧,大中型房企销售规模更上台阶,而小型房企的竞争优势逐渐减弱。

从中指研究院数据表格可见,较2017年,2018年5000亿以上企业仍为3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20.2%,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其凭借广泛的市场布局、丰富的产品结构、高周转模式及多元化业务布局的战略,把握新时代下的市场需求变化和结构性机遇,实现了销售业绩的稳健、高质量增长;

1000-5000亿企业共28家,较2017年增加13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57.9%,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其主要凭借品牌、布局、产品等方面优势灵活应变,精准把握城市发展机遇,并不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以契合市场需求,助力企业销售业绩的跨越式增长;

500-1000亿企业共30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最高,为73.9%,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其凭借聚焦城市群、加强拓储力度、升级产品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较快的业绩增长;

300-500亿、100-300亿企业分别为27家、68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分别51.4%、50.0%,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其主要在重点城市耕耘不辍,凭借良好的市场把控力,实现了业绩快速增长。但也应注意到,未来在市场调整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部分小企业将可能会面临较大的运营风险,因此应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节奏,主动把握市场主流,促进企业实现有质量的稳健增长。

此外,中指研究院还分析了百亿企业阵营升级,保持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其通过深耕热点区域、升级产品线、加大营销力度等方式。

其中,部分房企把握城市群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多元拿地渠道获取优质土地资源,如阳光城、祥生、中梁等;亦有部分企业以美好生活为愿景,探索创新升级产品线,从产品入手积极围绕智能、科技、绿色、健康等方向打造高溢价产品,契合市场需求,如正荣、金茂、融信、康桥等;更有部分企业加大项目销售和营销力度,精准营销、狠抓回款,推动项目去化,如富力、中粮、合景泰富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