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开门红!本周73个项目拿到融资,最高单笔20亿美元
01-13 16:0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清科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1月5日到1月11日,创投界共发生7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5起,共计217.59亿元人民币。

18.png

单笔融资最高20亿美

从披露投资金额的事件来看,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是01月09日,共享办公空间创企We WeWork宣布软银将其在该公司的持股增加了20亿美元,用于资助公司发展以及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股份。

这笔投资让WeWork的估值达到470亿美元。同时,WeWork还宣布,计划以新名称“We Company”进行运营,将成立独立业务部门,分别负责商业办公空间租赁、住宅出租以及学校运营。

据了解,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共融资近130亿美元,还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将巨额资金用于扩张新项目。2018年前三季度,WeWork的营收为12.5亿美元,净亏损约12.2亿美元。

IT领域获投最多 总金额最多

记者在私募通统计的数据中看到,IT行业、互联网依然是投融资市场的热门。1月5日到1月11日,IT领域共有17起投融资事件发生,包括贝爷、熊猫车服、影谱科技等。其次是互联网领域发生14起投融资事件,包括360企业安全集团、传神语联、好慷在家等。

披露金额的投融资事件中,金额最高的是1月11日优点科技获得阿里巴巴网络7亿人民币的投资。其创始人刘江峰是华为荣耀前CEO、酷派前CEO,他于2014年底创立该公司,如今该公司已成为智能家居、智能锁领域发展最快企业之一。

记者从优点科技的工商信息得知,该公司曾获得过重庆基金的投资。2018年5月14日,重庆极创渝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现在了优点科技的股东名单之中,占股7.30%。而重庆极创渝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中科创达与北极光创投控制的企业、重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重庆临空远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