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重庆广告经营额破百亿 房地产仍是最大“金主”
01-13 12:08:5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至2018年底,全市有各类广告经营单位8.8万户,广告从业人员38.4万人,广告经营额120.4亿元,较上年同比分别增加28.7%、24.8%和9.7%。据悉,这也是继2017年重庆广告经营额首破百亿元后,再次突破百亿元。

“民营广告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成为市场主力军。”重庆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相关人士表示,受益于现代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和政府“双创”扶持政策,2018年,私营广告企业和个体广告经营户快速增长至约7.5万户,广告经营额约81.9亿元,分别占到全市广告经营单位总数和广告经营总额的约85%和68%。

该人士称,与此前相比,广告投放热点呈现新的变化。从投放额度看,房地产、信息行业、家电及电子产品居广告投放的前三位,其投放额63.2亿元,占到全市投放总额的52.5%。从增长幅度看,药品、批零服务和生活美容及休闲服务类广告增幅约86.4%,居前三位。跌幅前三位分别是金融保险、家电及电子产品和酒类广告。

与此同时,目前,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一园三区”已建成面积39.85万平方米,已入驻广告及相关联企业925家,园区广告经营额16.36亿元,约占到全市广告经营总额的13.5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