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集团牵手阿里巴巴 开启智能领域深度合作
01-11 18:1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1日,以“创享·商业未来”为主题的“2019阿里ONE大会”在杭州举行,小康集团与阿里巴巴正式开启汽车智能领域深度合作,全面践行汽车新制造。

QQ图片20190111181934.jpg

这是双方继2018年8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迈出的重要一步。

小康集团首席技术官许林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双方将以汽车智能为核心,围绕车联网平台、营销云中台、钉钉办公系统等智能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技术成果将率先应用在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中,此款新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阿里凭借着强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先优势,成为汽车智能化进程的一大推动者。小康集团与阿里此次在智能技术层面的合作,基于阿里最新推出的Ali OS 2.0车联网系统,拥有更强大的支付功能,更智能的用车场景、更开放的合作生态,并将助力小康集团智能化打造。

小康集团与阿里在智能领域的深度合作,是其 “开放共享”商业模式的一次切实践行。未来,小康集团将继续在语音、娱乐、智能化应用等方面与更多的优秀合作伙伴联手,构建更加开放的智能生态合作环境。

QQ图片20190111181954.jpg

车联网平台之外,以汽车新制造为路径的营销云平台是双方在智能领域合作的又一重点。在小康集团看来,汽车新制造是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实时在线的方式,快速精准的进行定制化生产交付,并提供极致服务的全新模式。借助此次合作开启,双方将共同打造匹配汽车新制造需求的营销云中台,全面推动体验式营销创新,更高效响应并满足用户在选车、购车、用车、能源、保养等多场景的需求和用户体验的快速迭代升级。而小康集团旗下的金康新能源智能工厂还能通过营销云中台,实现生产透明化、可视化、可追踪的用户感知,为用户提供线上实时查询产品生产进度服务。

双方深化合作之后,小康集团旗下的金菓EV首款车型将成为首批搭载Ali OS 2.0的中高端智能电动SUV,并可为用户带来不同场景的车内支付、智能可视化车载式增程平台应用表现、更节省时间及经济成本的智能充电推荐等全新体验,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用户出行效率。

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国正式上市,新车基于金菓EV自主研发的三电技术打造,采用了多电机驱动平台,拥有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