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排队就餐却无利润 这家餐厅遭遇了什么?
01-11 13:5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观音桥创300平方米的店,人均60~80元,月流水可达到80W-100W,几乎每天排队。

然而。开业半年除去房租、人工、食材依然没有盈利,采购食材仍需股东额外掏钱,流水虽高,却不见利润。

近日,在森泰诺亚两江游轮上,百名企业高管、老板齐聚一堂,参加由重庆市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江湖菜协会)与物料管家共同举行的“谁偷了你的利润”圆桌会。现场分享了多个精彩案例。如某个火锅品牌有一爆款菜品,吊龙(牛肉)售18元/份,一个月的销量达到800-1200份。成本团队把爆款菜品设为主物料,一个月后成本分析会上数据显示,这道食材的综合成本高达15元/份。

江湖菜协会秘书长雷开永表示,在餐企经营过程中,许多老板懂开源,不懂节流。对内部的管理,后厨的管控缺乏认知。江湖菜协会举办此次活动,意在帮助餐企了解自己的短板,为自身转型升级打下基础。

雷开永称,随着时代的进步,此前靠手感,纯人工的管理方式不可取,餐企需建立物料管理闭环,借助数据工具,抓住异常点,清晰了解进销存各环节变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