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走起!今年朝天门将新添3500平米文艺范儿打卡地
01-11 12:5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对于重庆而言,朝天门是老情怀,来福士是新事物。新旧之间,这座“未来之城”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timg (5).jpg

在重庆市第二届渝新创业生态峰会上,路演企业代表、知名网红书店“言又几”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确定入驻重庆来福士,正进入规划设计阶段。据透露,该店面在整体规划、细节打造上会融入多种重庆元素。同时,营业面积将达到3500平米,建成后有望成为重庆体量最大的民营书店。

言几又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以书店为核心的城市复合空间品牌。相比于传统书店,言几又在书籍、咖啡、文创产品的基础上加入了文化活动、文艺沙龙和特色体验店,读者在阅读的同时,能够更好地融入多元的文艺生活中。近年来发展迅速,迄今已经进入全国14个城市,开设门店数量达到56家,总营业面积超过8万方。

除了丰富多元的业态,“突破颜值”设计也屡屡让这家书店成为一座城市的文化新地标。在上海长宁,位于张爱玲母校圣玛利亚女校旧址附近的门店,整体设计海派文学作家代表张爱玲为地缘文化主题。在西安旗舰店,结合当地历史文化,以大明宫宫殿建筑为灵感来源,打造出4500平方米的两层实体空间,更拥有13万册丰富藏书,被网友赞为“兼具颜值与内涵”。

峰会期间,言几又文化传播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张壮对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说,重庆市场一直是西南地区的重点区域市场。从2017年进入重庆,至今已在解放碑、沙坪坝开设了两家店,每个门店面积在从700平方米到1000多平方米不等。按照拓展计划,未来3年内,还将进入重庆市内多个核心商圈,新增布局到8~9家门店。

据透露,其中最值得期待的一家“超级书店”,最快将于今年10月份开门营业。这家坐落在来福士广场的新店,不仅位于两江汇合处,拥有绝佳的观景视野,还引入国际知名的设计团队来渝规划,意在结合山城的历史文化特色,细节上融入原汁原味的重庆元素。与此同时,这家新店的营业面积预计可达到3500平米,建成后,有望成为重庆市场上体量最大的民营书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