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泰国落地签免费再延长3个月 每人可省420元
01-10 11:1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0日,记者从主城区各大旅行社获悉,泰国免落地签证费措施延长至今年4月30日。如果这一政策顺利实施,利好将覆盖春节长假出游的旅客。

免收落地签办签费用,可省420元人民币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政策免收国人落地签办签费用2000泰铢,按照近期人民币汇率折算,在泰国办理落地签,每人一次可节省将近420元,近乎节省15%的旅游产品预订费用。如果因为落地签免费的延长,要取消此前泰国签证申请订单,其中未送签客人,可全退签证订单费用;已送签客人,等候领馆给予签证结果。此外,落地签免费可能导致了高峰期现场排队情况严重,赶时间的游客,建议提前办好签证出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值春节预定高峰,不少游客想赶春节出境游末班车、但是不少目的地已经来不及办签了。落地签免费延长消息消息一经发布,不但在网上引发热议,一些尚未来得及选定目的地和线路的游客迅速转向泰国。来自携程出境游的数据显示,1月9日通过携程网站搜索泰国跟团游、自由行路线的游览增长150%。

携程旅游泰国业务负责人邵冰清介绍:目前春节泰国跟团、自由行预定已经过7成。部分路线还有余位。春节泰国跟团游均价为8000多元,自由行价格在6000多元,同比去年下降5%左右。在所有出境目的地中处于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再加上主要城市都有直飞航班,3到4小时就可以抵达,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

泰国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实施以来,还吸引了大量冬季避寒说走就走的中国游客。携程推出一站式自由行产品,灵活选择资源,根据需求随意搭配航班、酒店资源,不仅价格优惠,还能实现提前一天下单,第二天就出发的即刻旅行愿望。

记者获悉,在携程自营赴泰跟团游的客群中,六成左右的游客选择在泰国办理落地签,约四成提前办签;而自由行落地签办签的比例还要更高。

2018赴泰国游客破千万 泰国春节人气第一

据统计, 截止到2018年12月19日,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是中国游客最多的国家。作为国内最大的出境旅行社,2018年携程组织泰国游人数达到100万,创行业记录。携程出境游负责人预测,2019年泰国游人气将持续上升,保持中国第一大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春节出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高?根据截至2019年1月初的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人数,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15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意大利、阿联酋、柬埔寨、新西兰、英国、西班牙。泰国排名第一。

新的目的地和产品玩法的出现,也提升了泰国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今年新开设的泰国新兴目的地,如纯净而美丽的斯米兰岛、洛克岛,每年仅限11月至4月限时开放,深受中国游客追捧。甲米安静、海景漂亮,出海游玩的品类更丰富,报名前往的游客越来越多。私家团、半自助游、精致小团、等高品质纯玩产品逐渐走红,中国游客的体验也跟以前有很大的区别。携程私家团数据显示,2018年通过携程平台报名泰国私家团的旅游者同比去年增长达90%。这种产品不与陌生人拼团、1人成团,专车专导,24小时私人管家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