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雷军喊冤:凭什么华为是国产骄傲小米不是?网友:回家照照镜子先
01-10 10:20: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8日,雷军的知乎个人主页显示关注了问题:“同样是国产手机,为什么华为是民族品牌,而在印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小米却不是民族骄傲?”目前这条问题下已有500多条回答,但是雷军已取消关注该问题。

005znAECly1fz0o62vb7pj30m80sz76w.jpg

看来雷军本人也是非常纠结:大家都在做国产手机,为什么小米就成不了华为呢?

事实上,身边很多朋友都喜欢用华为手机,或者说很多人宁愿买华为手机,而不是小米手机,究竟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

华为销量 超越苹果

华为一直处于被黑的状态,但是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虽然华为被骂的越来越惨,但是华为手机的销量却在连年上升,最近,国际知名数据调研公司GfK发布了国内8月份智能机销量报告,华为智能手机以30.6%的销量份额依旧位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位!

而放眼全齐,华为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苹果手机,成为全球销量第二的手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销量占比,三星依然盘踞龙头占有19.3%的份额,而第二名易主,华为以13.3%的市场占有率将苹果挤下去。苹果则以11.9%的占比紧随其后。另外小米和OPPO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的位置,市场占有率为8.8%和7.6%。

华为研发费用很高

我之前就说过,对于一家科技公司来说,每年投入的科技研发费用非常重要,而华为手机能在这短短几年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也和华为每年投入的研发离不开关系。

华为每年的研发经费是BAT三家总和的数倍,而其高额的福利与回报,使许多高材生和社会精英奔向华为,作为一家不上市公司,员工的努力就是公司最大的财富。华为是做通信出身,手机只是通信的延伸产物,自然在手机通讯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华为比较注重基础,手机的稳定与流畅耐用是其手机的一大特色,毕竟是商务机出身。

华为在产品技术上面的投入是非常的大的,可以说大于国内任何一个手机厂商!这也是华为这么多创新的大前提!同时,凭借自己的专利积累,华为手机可以更轻松的在海外销售,这一点也是小米比不上的。

华为与小米 定位不同

小米主打性价比,华为则将旗下的荣耀系独立出来,说白了就是和小米竞争。

荣耀的市场占有率就比小米要高,中国的双十一光棍节,荣耀成为中国两大零售商京东和天猫的智能手机销冠。

荣耀的主要成就之一是其在双十一销售额和收入均超过了苹果小米。荣耀系列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在线定位和销售,因此它在智能手机品牌、销售量及收入等方面占据头把交椅。

不过,无论小米还是华为,一样都是国产的骄傲,八周岁的小米已然强大,常人无可超越。但华为已经几十年的成长,与之睥睨,甚是无可厚非!只要对国家有利,对消费者有利,那就是好的,本身就都是民族品牌!

上游新闻综合自腾讯科技、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