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颜值,好养生,潮牌撸猫一个不能少,新生代都在跨境电商上买什么?
01-09 14:0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良好,进口货品来源地日趋多元,跨境消费已成现代人生活新常态。

1月8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国际发布《2018跨境消费新常态年轻人群洞察报告》(下简称《报告》),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全方位洞察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以及90/95后用户行为特征,助力电商企业商业决策。

颜值是关键

美容护肤产品受欢迎

在这个颜控都超级自律的时代,他们不仅看别人的颜值,还“颜”以律己。CBNData《报告》显示,“美容护肤”成为近一年90后、95后在天猫国际上的剁手重“金”区,就可见他们有多爱美心切。而细探近一年最受90后、95后欢迎的TOP3产品:面膜、面部护理套装和面部精华,又可发现他们正美出另一番新潮:

2.jpg

面膜迎来2.0时代,贴片式面膜虽仍唱市场“主角”,但膏状/凝胶等多种形态的水洗涂抹式面膜近一年在90后、95后中热度快速上升。特别对于很多新晋职场或者长期加班的90后、95后,一支具有抗衰淡斑等多种精准化肌肤功效的精华,正成为日渐流行的皮肤“急救”妙方。

“颜值派”养生潮渐起,从口服玻尿酸、酵素到胶原蛋白,“食补”养颜保健品正迅速抢占90后、95后的购物车。从近一年90后、95后在天猫国际上购买口服玻尿酸产品,“由内而外摄入美丽”正走俏,其中Swisse口服玻尿酸水光片属近一年该品类的头号热门。

而美丽不局限于脸庞,也正逐渐向全身细节呵护衍生。从最初的沐浴露到加速乳液吸收的磨砂膏,再到各种身体乳、美容美体仪器的大热,身体肌肤的滑嫩白皙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重视和追捧,90后、95后已经全面开启身体护理全步骤的新时代。

其中,脱毛器成为近一年天猫国际90后、95后消费中热度提升最快的美体仪,近一年消费金额是前一年的20多倍,其次是洁面仪,而电子美牙产品,如佳洁士冷光美牙仪,热度提升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晋升辣妈的90后、95后不遗余力地带动着孕产妇个人护理产品消费的热度,其中孕妇DHA产品、抚纹霜、乳头霜等单品最受青睐。

个性化养生

防脱发需求强烈

从CBNData《报告》中近半年天猫国际平台上,90后、95后美发产品关键热搜词也足见他们强烈的防脱诉求。

3.jpg

相较于整体人群,90后、95后更舍得为一头秀发买单,选择更多如发膜、护发精油、护发精华等护发产品,其中护发精华近一年增速最快;同时在90后、95后在TOP3护发精华单品中都具备一定的防脱功能,反映了他们防脱发的“坚定”之心。

4.jpg

而防脱发的路上又岂能少了“一杯解千愁”的佳酿相伴。近三年天猫国际上90后、95后葡萄酒消费持续提升,法国拉菲、澳大利亚奔富、意大利Settecani桃红起泡酒均备受青睐。

潮牌大热

穿、玩、吃都要不一样

从CBNData《报告》中跨境潮流消费来看,90后、95后对潮流服饰品牌的热情日益高涨,且潮流品位紧跟世界级潮流风,其中Urban Outfitters、SUPREME、OFF-WHITE等潮牌属个中大热。

5.jpg

而在潮流消费的另一主角“潮玩”消费方面,90后、95后的贡献度亦首屈一指,他们在天猫国际潮流玩具品类中消费额占比达到40%,其中KAKAO FRIENDS、LINE FRIENDS、Tokyo Otaku Mode等潮玩品牌属热门。

而一提“食”尚,90后、95后后便开启“佛系”模式,健康零食走起。作为天猫国际上的零食消费增长的主动力,90后、95后对健康零食的消费持续高速增长。此外,“零食态”保健品也正日益俘获90后、95后的芳心。软糖型、果冻型等口感更怡口的保健品在近三年中日益受宠,其中助眠型软糖是90后、95后的心头好。

重视品质

铲屎官与“主子”一同消费升级

吸猫吸狗这件事儿上,新生代可是投入了大把精力。CBNData《报告》显示,相比整体人群,90后、95后在天猫国际上购买宠物用品的热情尤为高涨,除了满足“自家小主”的口腹,他们对宠物的健康也颇为关注;其中,宠物驱虫、消化系统护理、维生素等宠物相关清洁和保健用品的消费规模最大。

6.jpg

而在为“自家小主们”提供高质量生活的同时,90后、95后也不忘开启自己的精致居家小日子。CBNData《报告》显示,吸尘器、可机洗电热毯、蒸汽拖成为近一年90后、95后中热度上升最快的三大生活小家电;而破壁机、恒温电热水壶、电热/火锅等则正加速抢占他们的厨房。此外,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吊灯、羽绒被、茶壶等轻奢产品以“添情趣”的名义,入侵他们的居家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