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联姻”TCL相互助攻 周一开盘两集团双双高开
01-07 09:5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6日下午,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集团”)公告表示,截至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份,购入股数为65,168,8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对此,雷军在微博,2019年,将全面发力大家电产品。受此消息影响,周一开盘,港股小米集团和A股TCL集团双双高开。

以TCL集团1月4日收盘时的348.23亿元市值计算,小米持有的0.48% TCL集团股权价值约1.67亿元。对小米来说这个投资数额并不大,但入股TCL、绑定供应链上游屏幕厂商华星光电,但却关系到小米在大家电尤其是小米智能电视上的布局。

小米近两个季度财报显示,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营收同比增速已经超过智能手机业务,成为小米营收增长的最大动力。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小米智能电视全球销量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64%、250%和198.5%。

对于此次合作,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几个月前,跟雷军 一次聊天中雷总提起合作意向;几天前,小米与TCL讨论了战略合作的框架,现在小米又入股TCL集团。2019年是华星光电创立第十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TCL与小米的战略携手,将通过产业协同、联合研发,合力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服务全球消费者,创意感动生活,创新点亮生活。

小米雷军则回复称:“李董是我非常敬佩的实业家,TCL是在技术创新、经营效率上全球领先的优秀企业。入股TCL集团并在联合研发、供应链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对小米继续做大做强大家电业务有巨大帮助。2019年,小米将全面发力做‘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大家电产品!”

受此消息影响,1月7日周一,港股小米集团和A股TCL集团高开。小米开盘涨幅超3%,TCL集团开盘涨幅超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