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消费者食品观点调查报告:想吃健康优质食品将要掏更多腰包
01-06 14:0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吃,可能是全球消费者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体验。近日,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2018年全球消费者食品观点调查报告》出炉。这项新调查显示,人们更有可能认为未来他们获得健康和优质食品的机会会增加,但这是有代价的。认为未来食品的成本会增长的受访者数量是相信成本会下降的受访者的两倍。这也意味着,今后想吃得好,吃的健康,消费者必须掏出更多腰包。

本地调查在互联网上进行, 29个国家共有20788名成年人接受了调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的ECO样本应被视为具有全国代表性。

人们对目前饮食的看法差异很大。大约1/5的受访者不喜欢吃肉类、家禽或鱼类,4/10的受访者有兴趣尝试用植物代替肉类。其中,73%的中国受访者愿意食用植物替代品替代肉类,31%的中国受访者愿意吃素。

公众舆论认为转基因食品(GMOs)具有争议性,尽管科学界广泛支持,但大多数受访者拒绝食用转基因食品。但是,各国的情况差异很大。例如,在土耳其3/4的受访者会避免食用转基因食品,但是只有34%的美国人会这么做。整体来说,调查显示世界上大约一半的国家反对转基因食品,中国有64%的受访者表示反对。

调查还显示,3/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只吃有机食品,印度和中国是唯一一半以上人口只吃有机食品的国家。一般来说,大多数发达国家最不可能吃有机食物。另外,大多数人更喜欢吃当地出产的食物,即使这意味着选择空间更小。

益普索还调查了饮食和减肥的问题。绝大多数受访者(54%)表示他们对目前的体重感到满意。差不多的受访者曾尝试节食来减肥,但是61%认为节食最终会失败。更多的人更愿意好好吃饭,而不是节食。还有45%的受访者为了随心所欲地吃东西而坚持锻炼。

就饮食方式而言,38%的受访者认为明年将在家里准备更多的饭菜,52%的受访者会保持目前的状态。尽管美国的UberEats和亚马逊杂货店提供越来越多的服务,很少有人会将更多的餐饮和杂货带回家里。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印度和沙特阿拉伯的消费者更可能认为食品价格会提高,为了享受健康、优质食物必须付出更多金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