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布局数字化金融,重庆农商行协同华为改善开发环境
12-30 10:2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传统银行在当前金融市场改革、客户需求多样化、跨界竞争加剧等外部环境因素的综合影响和制约下,如何依靠信息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记者近日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了解到,重庆农商行借助华为新版桌面云解决方案,实现了集中IT管理,不仅提高了经营效率,也为客户持续提供创新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强大支撑,数字化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重庆农商行前身为成立于1951年的重庆市农村信用社,2018年入围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数字金融给业内带来了较大的改变,令重庆农商行印象深刻。但在数字化转型中,重庆农商行此前的外包开发环境,导致数据分散存放于研发人员的电脑上,银行无法对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和有效的管控;并且,重庆农商行当前运行的PC办公系统架构,具有部署周期长、资源利用率低的痛点,运作效率难以提高。另一方面,如何将原平台用户数据无感知迁移到新环境中,对客户体验的影响至关重要。

为此,重庆农商行决定与华为合作。根据重庆农商行IT设备与系统现状,华为与重庆农商行经过严密调研,拟将桌面云升级为华为自研的FusionAccess R6版本。该版本桌面云存储系统采用了操作系统、数据存储分离部署的方式,以提高系统性能,降低综合部署成本;通过在云平台上部署桌面云软件,终端用户可通过客户端或者其他任何与网络相连的设备来访问跨平台应用程序及整个桌面,能使重庆农商行有效提高运作效率与资源利用率。

目前,重庆农商行利用华为桌面云解决方案,已将开发环境、计算资源统一部署和集中到数据中心,数据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维护成本大幅降低;银行员工还可在在办公区内任何地方接入自己的虚拟机进行办公,办公效率大幅提高。在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以进一步完成数字化金融转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