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怼完薛之谦怼高晓松,又和权健正面刚!“微博战神”丁香医生究竟何方神圣?
12-26 16:18: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25日中午,微信公众号丁香园、丁香医生、偶尔治愈共同发布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该文迅速刷屏。

12月26日凌晨1点29分,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微信号发布的刷屏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不实,指责其“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误解。”声明还要求,“丁香医生”撤稿并道歉,权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u=4051074048,2453848470&fm=173&app=49&f=JPEG.jpg

12月26日上午,“丁香医生”官方微博转发该声明,并称“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最会宣传的互联网医疗平台

用一篇文章,就将天津权健推向风口浪尖,大家是不是被“丁香医生”圈粉了呢?

要说最会宣传的医学机构,非“丁香医生”莫属,在抖音、微博等各个平台,都有丁香医生的科普文字或者是视频。那么,这个医学机构,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

wKgJLFe4FiCgty9YAAB70O3Zy9E274.jpg

丁香医生由医学网站丁香园团队研发,他把他自己定位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辅助工具,大众可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向其询问药品信息和安全用药等等方面的信息。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目前有科普内容、在线咨询、处方建议、健康服务等四大功能。其中,针对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不同场景,丁香医生提供有图文问诊、语音急诊以及电话预约问诊等多种方式,用户在实际操作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选择。

丁香园首席用户增长官、丁香医生负责人丛露露指出,丁香医生目前线上问诊的平均响应时间可以达到23分钟,五星好评率达97%,对于紧急突发情况同时有着完善的应急处理方案。近日,CBNData联合20余家数据源合作伙伴发布的《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也显示,线上问诊APP丁香医生的用户中近2/3是90后,且用户黏性大,打开频次远高于其他年龄段。

“不务正业”的丁香医生

在抖音上发视频还不过瘾,最近丁香医生又踏入了一个新领域。这个领域是什么呢?那便是“微博大战”了!在之前薛之谦发微博表示自己当了爸爸,一家三人不离不弃的时候,粉丝们纷纷送上了他们对孩子的祝福。丁香医生却是一众粉丝中的清流,转发微博称:一般新生宝宝的手呈拇指在手心握拳状,手暂时是不能自主的张开,不建议家长硬掰。相较起其他明星晒娃来说,确实是有些过分了,其他明星晒娃一般也都是小拳头。

u=1205576110,377965262&fm=173&app=25&f=JPEG.jpg

还有一次是在薛之谦生病住院之后,《我们的挑战》节目组拍了薛之谦在医院住院的照片发到了微博。有位网友在看完照片之后道:为什么他抱着一个尿壶?丁香医生也随后跟进,科普道:38.3℃叫中等程度发热,高热是39.1℃-41℃。虽然这个辟谣有些杠精,但是实属专业科普。那么薛之谦抱着尿壶是不是说明他病情非常严重呢?不然,这里丁香医生也做了科普,只有“神经病”才会在床上放尿壶。可以说,这张照片是摆拍无疑了。

u=2850947865,2040579771&fm=173&app=25&f=JPEG.jpg

薛之谦之后,又有一位明星遭了秧。他是谁呢?他便是大才子高晓松了。高晓松在9月8日发微博道:永别了!智齿。有一些小骚气,有一些风趣幽默,粉丝们也纷纷在评论中打趣调侃矮大紧,有趣至极。丁香医生也转发了高晓松的微博,给高晓松科普道:从正面来看,正畸治疗时,拔牙并不会让脸变小。

正面刚权健,底气在哪里?

这两天丁香医生与权健正面刚更为精彩,据丁香医生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最早决定做权健的选题,是因为有大量的读者在后台询问权健火疗和其他相关产品是否有效。一位急诊科医生朋友表示曾接诊过火疗烧伤事故的病人。在前期资料搜集的时候,丁香医生发现,此前央视、新京报、人民日报旗下的《健康时报》等都曾报道过权健公司。  

此后,丁香医生在天津参加了权健经销商团队两天一夜的培训,并在内蒙见到了权健受害者4岁女孩周洋的家庭,收集到医生证言,并向10多位外科、急诊科、骨科、消化内科医生以及营养师咨询对于权健产品和火疗的看法,研究了涉及权健火疗、传销和经销商纷争的20多份司法判决书,获得多起重点官司当事人律师的说法。

丁香医生表示,并没有特别去关注“某一家”公司,而是始终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的科普。丁香医生作为国内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平台,在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前均有发声,比如此前的问题疫苗、基因编辑、鸿茅药酒事件等,均是通过科普内容来消除专业领域和用户、患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等。希望通过这件事,能够让小周洋、魏则西式的悲剧不再重演。

丁香医生承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篇文章)绝对没有任何利益相关。” 并且透露,26日晚间会有暗访经销商的过程中拍摄的音频、视频和图片证据,通过媒体发布。对于文章中提到的实物和图像资料证据,丁香医生表示中文章发布后把所有的证据素材拿去做了公证。  

上游新闻综合凤凰财经、爱范儿、钛媒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