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中区现代金融商务集聚区签约 “下了飞机就逛解放碑”或将实现
12-21 16:32:55 来源:上游新闻

21日,渝中区举行解放碑(朝天门)现代金融商务集聚区招商推介暨签约活动。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共有人保财险、雅诗阁等27家企业签约渝中区,其中10家是与政府合作签约,17家企业落户签约。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渝中区正在论证机场专轨,未来“下了飞机就逛解放碑”的愿景或将实现。

解放碑、朝天门地区,是名副其实的“老重庆底片、新重庆客厅”。近年来,渝中区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聚力建设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朝天门中新项目合作示范园等8大服务业集聚区,聚焦发展现代金融、专业服务等六大重点产业。

未来,渝中区将继续推进“2街”“2园”建设,构建高集聚产业布局——五一路金融街,积极争取各类金融牌照和优质金融资源,形成金控集团在渝总部和龙头金融总部中心;针对历史悠久的打铜街金融文化风貌街,将会继续挖掘、整理金融历史资料,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加快创建金融历史展示区,打造普惠金融集聚地。朝天门中新项目合作示范园,加快凯德来福士等中新合作载体建设,争取中新金融机构互设取得成效,推动跨境投融资和金融要素市场互联互通,加强中新双方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打造中新合作标杆性项目;解放碑服务贸易产业园,则聚焦总部贸易、现代金融、专业服务等领域,力争到2020年,服务贸易企业达到200余家,产值突破30亿元,巩固全市服务贸易园区龙头地位。

在交通配套方面,渝中区将加快解放碑地下环道(三期)、雷家坡立交等基础设施建设,研究论证机场专轨;打造“解放碑-朝天门文旅通廊”,梳理策划解放碑-朝天门步行通廊,串联历史遗迹、山水景观、产业载体,实现区域产业互联,空间互通,文态互动,努力打造世界级的城市街道名片。

上游新闻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