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遭全球追债:14.8亿美元股权4套豪宅被冻结!然而,他这“枯木”可能要“逢春”了?
12-17 10:1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东部时间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决定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并对贾跃亭通过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拥有的4套加州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

14.8亿美元股权4套豪宅被冻结!

根据法院的文件显示,贾跃亭持有FF股权估值为14.8亿美元(基于恒大在2017年底投资20亿美元时的总估值),4套豪宅预估价值2000万美元,因此贾跃亭此次被冻结的资产价值超过15亿美元。

这已经是过去两周内,贾跃亭持有的价值14.8亿美元的FF股权第二次被美国法院冻结。而贾跃亭的4套豪宅早已在2017年6月时,已经全部抵押出去。

根据法院的裁决文件显示,本次提请诉讼的是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Shanghai Lan Cai Asset Management, 简称SLC)。12月10日,“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懒财资产”)向法院提请了冻结贾跃亭相关资产的申请,而贾跃亭方面并未提出异议。

“懒财资产”表示,2016年12月2日,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向“懒财资产”借款5000万元,并协定12月内一次性偿还本金,贾跃亭本人和乐视控股作为担保人,应负连带责任。

债权人追债追到海外

事实上,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至少已经有3家乐视的债权方在美国对贾跃亭提起诉讼,并指控贾跃亭设立了上百家壳公司以规避债务。

近日,韬蕴资本(To-Win Capital)的委托律师事务所Kobre&Kim在其官网上表示,12月5日,美国东加勒比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支持韬蕴资本提出的通过贾跃亭及他名下的不同层次的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FF的股份的申诉。法院还允许韬蕴资本执行北京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裁决。

虽然Kobre &Kim律师事务所在官网上发布了公告,但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却否认收到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此外,今年9月5日,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奇成悦名”)也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申请仲裁。

除此之外,据美国媒体今年7月报道,一家名为“北京MVC咨询”的公司也向洛杉矶县最高法庭申请仲裁,希望追回贾跃亭2016年4月委托该公司调查FF91的潜在客户时拖欠的18万美元。该公司还指控贾跃亭成立了“数百家空壳公司”,以逃避自己的债务。

照此下去,贾跃亭很快就要从中国老赖发展成为一名全球老赖。

62亿新一笔融资到位!

反转,反转!在别人最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反转,贾跃亭的人生,就这么的跌宕!

最新的消息:与恒大闹掰后,不信命、不信邪的贾跃亭又为FF找到了新的投资人。而且,这次的投资人还是世界级的,他们中包括美国、欧洲和中东的土豪!

更让人不能反驳的是,FF获得融资的消息不是贾跃亭本人、而是金主自己披露的!

14日,EVAIO公司在其推特上宣布,将通过STO方式在3年内投资FF 9亿美元(大约为人民币62亿)。

EVAIO是一家以研发自动驾驶、跨链支付为主的科技公司,业务布局上和阿里巴巴有重合的地方,其CEO帕特里克是特斯拉全球第185号员工,也是特斯拉欧洲的高层之一。

帕特里克是自动驾驶方面的行家,这时候宣布投资FF,只能说明一件事:贾跃亭做的不止是PPT,他可能真的已经掌握了很多核心技术专利。

显然在决定投资FF之前,EVAIO已经对FF完成了调查评估,那么,是不是暗示贾跃亭这根“枯木”又要“逢春”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基金报、电商报、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