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时代真的走近了!三大运营商开展5G试验,5G概念股应声而涨
12-07 11:11: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记者获悉,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重耕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timg.jpeg

统筹考虑到现有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5G频率需求,工信部此次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频率资源大体均衡,有利于促进运营企业公平竞争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优先以100MHz左右连续带宽进行5G中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有利于充分发挥5G中频段兼顾大容量和连续覆盖的技术优势,在保护现有合法开展的无线电业务的同时,降低运营企业组网和管理的复杂性和成本,实现频率资源使用效率和效益的最大化。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全国范围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有力保障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全国范围开展5G系统组网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同时为产业界释放了明确信号,将加快我国5G网络建设和快速普及,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多家券商认为,明年A股看好5G、云计算、新能源等细分领域的优质成长股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表示,5G和新能源汽车是成长中最值得关注的两个方向。5G是新的信息“高速公路”建设,而新能源汽车本质上是汽车电子化,而不仅仅是锂电池,这两个行业产业链长,影响深远,是政府“新基建”刺激的最佳选择。

12月7日早盘,A股窄幅整理,5G概念股领涨。截止发稿,铭普光磁、意华股份、高斯贝尔涨停,日海智能、新易盛、宜通世纪、盛路通信、金信诺、富春股份张超5%。

 

上游新闻综合人民邮电报、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