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5点,本周累计调升693个基点
12-07 09:21:10 来源:第一财经

12月7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5点,报6.8664,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59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837,上日夜盘收报6.8820。本周累计调升693个基点,为1月以来最大周涨幅。同时,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连续31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此外,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9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22.5万个。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6日天下跌0.27%,截至纽约汇市尾市收于96.8049。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年内“破7”的担忧已基本可以解除,但考虑到国内外形势,人民币也没有趋势性升值的动力。因此,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将围绕6.90一线小幅波动。

交易员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没有明显走升的基础。从市场交易结构上看,临近年底自营盘交易大幅减少,交投意愿下降,客盘仍相对偏购汇,加之消息面新添利空,压制市场情绪,汇率在经历较快反弹后重现调整。不过,市场对美国经济见顶、全球货币政策分化收敛的预期增强,美元指数上行难度加大,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大幅贬值的风险也有所减轻。预计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在双向波动中保持大致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