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托管闲置房源 交换旅居让空房子“躺着”赚钱
12-06 20:0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分享经济正在改变房地产生态。12月6日,在亚洲地区专注于不动产管理的头部企业斯维登集团在原有的斯维登精品公寓、度假公寓、服务公寓的基础上,升级推出针对家庭用户的分享住宿品牌“家蜓”,并将在2019年推出专为追求体验的年轻群体打造的全新都市旅游观光品牌“觅蜓”。据悉,斯维登一方面助力提升房地产项目的综合价值,另一方面帮助置业者在享受不动产维护、交换入住的同时,获得持续性的租金收益。

分享经济进入地产业 闲置房源可托管 

“斯维登将是一个以分享经济为核心的生态链闭环。”斯维登集团董事长罗军向记者表示,斯维登旗下斯维登置业、斯维登住宿、途远等板块将合力打造斯维登Open World开放生态,用分享经济引领不动产变革。

记者了解到,斯维登置业的原型是途家的线下房源业务,2011年途家成立之时,就成立了专门的业务团队开拓线下房源,以“斯维登”品牌运营。2017年,途家线下房源独立拆分,成立斯维登集团,以盘活闲置房源为目的,整合房地产开发企业、业主和运营商的资源,将分享住宿产品提供给有“多人、多天、个性化、高性价比”需求的消费者。 

斯维登集团副总裁、斯维登置业CEO陈石磊介绍,以旅游景区的项目为例,斯维登可以提供安心管家方案,让人们购房没有后顾之忧;通过托管方案,可以将业主的闲置房源分享出去,在不改变业主房屋产权的情况下,将房屋按照斯维登星级客房标准进行管理,向商务出差、旅游度假的旅客提供客房出租服务。

“管家模式解决了景区项目无人打理的困境,交换入住模式对标分享度假,托管分成让客户房产闲置时也有收益,让业主和开发商实现了市场双赢。” 陈石磊表示,并非每个人都能承担一次次说走就走的旅费,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全国各地购买旅游度假屋,即使是置业者在旅游地买了房子,每年也只能去同一地方度假,单一乏味。

陈石磊表示,交换入住模式让置业者既可以出租房子,又可与他人互换使用,既有收入,又可打破地域限制出游旅居。目前,斯维登交换体系内覆盖全国200多个目的地、超过4万套的公寓和别墅房源。

家为重 旅游出行更愿与家庭成员同行

在重体验的旅游住宿市场,用户需求是品牌及产品进化不可忽视的因子。中国旅游研究院2018年发布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显示,96.5%的受访者表示渴望参与家庭旅游。2017年,94%的受访家庭曾进行家庭旅游,其中近7成出游1-3次,近7成受访者对同时兼顾父母和孩子需求的产品表示相当期待。

这样强劲的旅游消费力,在千禧一代中的体现更为明显。《2018年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数据显示,90后和80后过去一年的旅游支出分别增加了 80% 和50%,特别是90后,他们愿为优质的住宿体验买单,包括体验更具有科技感、具备当地特色线路体验的住宿产品。

据斯维登首席战略官胡隽介绍,过去8年的分享住宿运营管理扥历史数据显示,斯维登65%的客人都是小团体客户,包括家庭游、企业小团体、朋友团体等,而用户画像显示年轻用户更愿意住进具有设计感、科技感的房子,并且相比景点打卡更希望深度探索当地,遇见有趣的灵魂。

对消费者来说,此次斯维登推出的“家蜓”和“觅蜓”两个品牌,将是出行住宿的热门选择。据胡隽介绍,“家蜓”的目标客群是“陪伴型”家庭用户,家蜓通过提供适合多人出行的房型、洗衣烹饪冰箱等居家必备设施,并辅以主动式的对客服务与特色家庭类活动,打造多人出行时温暖、轻松的亲密体验。

而“觅蜓”瞄准的则是“重体验”的年轻群体,通过提供适合多人欢聚出行场景的房型、体验城市特色文化的旅行攻略、智能一键入住以及刷脸消费的超酷科技,让千禧一代的年轻人走出去享受都市旅行的乐趣。

据悉,首批“家蜓”品牌的落地将会在原有斯维登公寓的基础上,挑选出10%符合要求的门店升级为SWEETOME·家蜓酒店公寓。首批觅蜓也将在2019年陆续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