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宝宝”终于开始“爬坡” 收益创六周新高
12-05 18:1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进入年末,一直表现低迷的互联网“宝宝”终于有点起色。监测数据显示,在11月最后一周,互联网宝宝收益开始反弹,并创下近六周以来收益新高。业内人士预计,本月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有望迎来短暂回升,但整体上升幅度仍然有限。


宝宝类收益率有望短暂回升

从2018年初的最高点4.33%,到跌破3%滑落到“2字头”,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就如坐上“滑梯”,收益率一路下跌。

随着年末的临近,这种情况开始有所改变。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上周(11月23日-29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3%,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创近六周新高。

其中,有42只互联网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32只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下,大部分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在3%-3.5%之间。

对于仍选择投资互联网“宝宝”的投资者而言,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在收益率、应用场景方面仍占据优势。从过去一周的表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9%,重回3%上方;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7%,仅次其后。此外,代销系宝宝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2%和2.84%。

年末效应下,宝宝类收益是否会持续回暖?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但预计12月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有望短暂回升,不过幅度不会太大。央行最近暂停逆回购,但不并代表货币政策收紧,目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利率整体上仍然处在低位平稳运行。


中长期收益率更具参考价值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互联网“宝宝”在收益表现方面存在差异,但在选择具体产品时,相较于短期七日年化收益率,中长期收益率更具有参考价值。

“在结合资金规模等因素的情况下,过往平均业绩表现较优的互联网宝宝一般情况下收益更佳。”分析人士指出,但由于部分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波动较大,因此短期收益率不具备参考性,更建议对中长期,比如近6个月、近1年的收益率综合比较。

如果想换一种投资方式,还有哪些途径可以兼顾安全性和流动性?有专家分析表示,因为互联网收益率今年跌幅较大,很多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其他收益更高的活期或短期理财产品,主要包含五大类:一是智能存款,发行方为直销银行和民营银行;二是现金管理类产品;三是实体银行发行的T+0理财产品;四是短债基金,这种在互联网理财平台和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较为常见;第五种就是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也多在互联网理财平台推出。

综合来看,这几类产品的风险都不高,且相对灵活;不过分析师还是提醒投资者,每种产品都有各自的优劣势,理财市场上不存在兼具低风险、低门槛、高收益、高流动性、高便捷性等优点的产品,投资时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