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明珠终于哭了!看看她这封信有没有戳中你泪点
12-03 07:33:05 来源:中国企业家

12月2日晚上,董明珠哭了。

“我妈妈在2005年离开了我,当时公司的事特别得多,所以没有在身边。这件事情一直伴随着我,我经常哭,(后悔)没有对妈妈尽孝道。”董明珠说到这里的时候,一度哽咽,泪洒现场。

2日晚上,“致敬40年·我们的奋斗”——礼赞影响改革开放进程的企业领袖活动举办,主办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邀请企业家们写一封信给自己的亲友。

当时,董明珠说她不写,但在台下听到宋志平写给他妻子的一封信后,“我挺感动的。我没有写信,但我想给我在天堂的妈妈送上几句话”。

董明珠说,妈妈走的时候,那年格力的销售是156亿,“13年过后今天我在这里想跟我天堂的妈妈说一句,你的女儿很为你争光,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今年可以预期达到2000亿,最重要的是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最后,董明珠还跟她妈妈说,“有一天当我到了天堂来到你的身边,再尽我的孝道。”

以下为董明珠在现场的演讲全文:

大家晚上好。

昨天主办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通知我说要写一封信,后来我说我不写。因为我想了半天,我不知道写给谁。但是刚才在台下听到宋总给他妻子的一封信,其实我挺感动的。刚才主持人说底下的很多女同胞们都流泪了,其实在这个时候我想大家做一个见证,我没有写信,但是我想给我在天堂的妈妈送上几句话。

我妈妈在2005年离开了我,当时公司的事特别得多,所以没有在身边。这件事情一直伴随着我,我经常地哭,(后悔)没有对妈妈尽孝道,但是今天站在讲台的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妈妈没有怪我。因为记得有一年她摔了生病,住在医院,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并没有埋怨我说你为什么这么久才来看我?而是她自豪地跟她病房的病友们说,这是我的女儿,我女儿现在是珠海市政协委员。后来我仅仅陪了她一天就回去了。

让我耿耿于怀不能忘记的还有一件事,我记得是在2011年吧,当时我遇到巨大的困惑,就是格力电器究竟怎么走?我该怎么办?我是坚持我的原则,和别人去斗还是放弃?这种折磨最终让我病了。

我也很坚强,一般不爱哭。一直纠结纠结最后让我压垮的时候,有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的妈妈。我那天抱着我的妈妈嚎啕大哭,拼命地喊、拼命地叫。我当时只记得我妈妈一句话,她说:“你自己想好的事就要坚定地去干!”我醒来以后浑身轻松了,就那一刻起,我就想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只要你坚持原则,坚持是对的,你就要做下去,无论别人怎么说你。

妈妈走的时候,2005年,那年我们格力的销售是156亿,13年过后今天我在这里想跟我天堂的妈妈说一句,“你的女儿很为你争光,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今年可以预期达到2000亿,最重要的是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我还想跟我妈妈说,“有一天当我到了天堂来到你的身边,再尽我的孝道。”


原标题:董明珠演讲谈及母亲:一度哽咽,泪洒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