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融资担保体系重庆银担合作 首批集中签约190亿元
11-22 20:0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49429981.jpg

11月22日,我市举行国家融资担保体系重庆银担合作首批集中签约,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作金额共计190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是我市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国家融资担保扶持政策尽快在渝落地的重要举措,通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20%、合作银行20%的比例,对融资担保机构代偿风险进行分担,共同健全完善新型的银担合作和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将引导更多金融服务源头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重庆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服务。

市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积极督促和引导政策、资金落地,支持持续扩大对小微和“三农”等领域资金投放规模和覆盖面,积极推动财政金融联动,将国家支持小微、“三农”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切实有效地贯彻。同时,强化监管监测,守住风险底线。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完善风险补偿机制,优化担保费补贴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功能,确保各项财政政策落到实处,激发体制机制内生动力,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