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在网上卖重庆货|带着菜菜一起浪!80后重庆妹儿做万罐“浪菜”备战双十一
11-09 18:09:15 来源:上游新闻

买买买的大浪潮即将到来,这对于刘思言这位80后重庆女孩而言“这两天忙惨了,哪还有时间去浪哦,很多买家都等着双十一带上我家的浪菜一起浪。”

QQ图片20181109181409.jpg

浪菜,这究竟是什么?

11月7日,上游新闻在刘思言的公司一探究竟,看看她们是如何创新创业,把重庆特色美食做成网红名品。

家有秘方  契合年轻消费群体推“小罐装”

近年来,小罐茶在消费市场掀起一股热浪。而正是为了契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小罐装”辣酱也应运而生。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80后,刘思言家族拥有多年酱菜经营的经验。她发现,辣酱作为一种佐餐美食,在当今社会、尤其是差旅途中,颇受年轻消费群体青睐。但以往那种玻璃瓶装的辣酱,往往存在携带不便、浸油漏料等问题。

“何不采用小分量的灌装形式,一来解决携带的问题,二来口感上也可以更为丰富。”凭借家族经营酱菜的经验和自身对消费习惯的洞察,刘思言觉得,推出“小罐装”辣酱,不失为一种新的思路。

QQ图片20181109181433.jpg

“带着菜去浪”,刘思言将自己的辣酱品牌命名为“浪菜”,不到一年时间,浪菜依据年轻消费者的使用场景,推出了148克/罐日常装、50克*3罐的差旅便携装和6罐/盒的礼盒装三大包装系列,产品涵盖辣子鸡、干煸肉丝、鸡腿菇、香菇牛肉、辣三丁等传统辣酱,还有金丝银鱼酱、樱花虾酱、XO干贝酱等海鲜辣酱和腐乳在内的三大产品系列,其售价区间在10多元至128元不等。

味道为本  “浪菜”已经漂洋过海走出国门

“一开始,我们也不敢贸然推广,只是在亲友之间小范围试吃。”“浪菜”运营总监叶心漪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虽然形式感具足,但对于挑剔的食客而言,味道才是制胜关键。

为此,刘思言不仅将全部家传炮制辣酱的秘方投入到“浪菜”中,还结合现代消费习惯和口味,对“小罐装”辣酱系列进行了内容上的改良。比如,为保证腐乳特别的浓郁糯滑口感,“浪菜”采用的是市面少有的180天自然发酵工艺,相比市面上通常30天的水发酵工艺,对品质追求更为严苛。

QQ图片20181109181438.jpg

初战即宣告捷!

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七届重庆文博会上,作为新锐佐餐小菜的代表,“浪菜”凭借其对腐乳系列的创新,获得了“文创之星”的称号。与此同时,在今年9月,刘思言还携“浪菜”系列参加位于泰晤士河畔的“第四届英国中国美食节”,在众多中外食客面前赢得阵阵叫好。

备战双11  万罐“浪菜”将成消费者盘中餐

据“浪菜”运营总监叶心漪透露,虽然今年3月才面市,但“浪菜”已经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目前,“浪菜”在重庆本土的雄风超市、仆蜂莲花、新光天地、hi super精品超市、CBT精致超市、壹品仓等商超都有铺货,单店单月销售额即近万元。今年底前,“浪菜”还将在重庆更多的社区便利店进行销售,并计划入驻成都的伊藤洋华堂、王府井超市、711便利店、百品味源专卖店等卖场。

“为了备战‘双十一’,我们已经准备好上万罐辣酱。”叶心漪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能够把重庆本土美食通过网络推向更多消费群体,是他们的一大心愿,就前期电商平台销售业绩来看,“浪菜”已渐为更多消费群体所接纳。

QQ图片20181109181420.jpg

下一步,在产品包装上,除了梵高风等颇具文艺范儿的构想,更多地融入重庆元素,也是刘思言正在考虑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