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海关助你备战“双11” 跨境购物效率更高了
11-09 14:42:32 来源:上游新闻

“从1号到8号,我们验放出区的跨境电商包裹已经超过了21万个,平均每天两万六以上,我们现在已经全体动员,确保双11 期间保税港区所有跨境电商包裹通关零等待。”重庆两路寸滩海关关长杜朝新说。11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据海关预估,“双11”期间全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出货量将达到140万单左右,金额逾2.2亿元。

downLoad-20181109144255.jpg

重庆海关表示,为确保双11期间,跨境电商通关更加高效便捷,重庆海关提前研究部署“双11”监管工作,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掌握企业促销总量、仓储现状、物流能力等具体情况,总结往年经验,梳理了10个方面问题,并制定了相关针对性方案;优化监管现场人力资源配置,组建跨境电商双11通关保障突击工作组,以“突击工作组+常态班组”相结合形式,确保紧急事情第一时间有响应;对各个监管仓库备货区域开展抽样监测,抽取食品接触产品、一次性卫生用品、家电等40批商品,开展实验室检测;以“神秘买家”的形式对是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化妆品进行抽检,开展安卫环项目检测;联系保税港区、综保区、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对卡口地磅、电子车牌、分拣线X光机、电路网络等涉及跨境电商的软硬件设施设备开展巡查检修工作,全力确保跨境电商双11促销节期间通关顺畅。

downLoad-20181109143849.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重庆市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都开展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其中,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业务量占比达93%左右,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由于京东入驻上半年业务增长最快。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重庆关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累计申报清单1814.05万票,进口商品总值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7.85%、62.93%。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