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保险业严监管持续升温 10月66家保险机构被罚2261万元
11-05 10:00:5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获悉,在10月31日银保监会连续公布了20张处罚决定书,至此10月份保险业行政处罚情况全部出炉。10月份,各地保监局共发布145张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共计2261.06万元。对66家保险公司及保险机构(代理公司、经纪公司、公估公司)罚款共计1724.96万元,处罚相关责任人536.1万元。

而对比9月份,各地保监局和保监分局共发布103张处罚决定书,8月份则只有98张。罚单越来越多,说明保险行业从严监管态势继续强化。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银保监会的这些罚单,主要集中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投保人信息不真实、聘用无资质从业人员、为促销,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等“老生常谈”的问题上。另外,10月份财险公司是罚单“大户”共收到了69张处罚决定书,占了总罚单量的近5成。值得注意的是,在车险领域财险公司虚列财务报表、套取费用、给予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等事件层出不穷,遭到了银保监会的重罚。

今年以来,保险监管部门保险业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逐渐加强,对此,业内表示保险业强监管预计将会成为一种趋势,今年金融监管力度料将会更强,而且涉及银行业、证券业和保险业等几乎全部重要领域,最终目的还是要达到重塑金融生态。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