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保监会准许大韩再保险获批筹建在华分公司
10-12 09:29:12 来源:上游新闻

银保监会准许大韩再保险获批筹建在华分公司 中国市场再添国际再保险公司

10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韩国大韩再保险公司获准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成为又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再保险公司。据银保监会批复显示,要求大韩再保险公司应成立筹建组,负责具体筹建事宜,筹建期为1年。筹建组完成筹建工作后,应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开业申请,报银保监会审批,筹建期间不得开展业务。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大韩再保险公司成立于1963年3月,总部设在韩国首尔,于1969年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再保险业务,包括人身险、火灾险、车险、外汇保险、特种保险等,业务市场遍布全球。

目前我国再保险市场主要主体中,中资的包括中再集团、太平再、前海再、人保再,在华设立分公司的国际再保巨头包括慕尼黑再保险、瑞士再保险、汉诺威再保险、法国再保险、德国通用再保险、RGA美国再保险等。另外,还有离岸的200多家再保人以及部分直保公司,也在开展再保险业务。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