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偶像综艺被泼冷水 广电总局发最严“限秀令”
07-12 07:28:06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7月10日,关于“《明日之子》第二季第三期停播,《中国新说唱》冠名商临时撤资”的消息在业内传开。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给最近火爆的选秀综艺、偶像养成类节目敲了警钟。

《通知》指出,对于偶像养成类节目、社会广泛参与选拔的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要组织专家从主题立意、价值导向、思想内涵、环节设置等方面进行严格评估,确保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坚决遏止节目过度娱乐化和宣扬拜金享乐、急功近利等错误倾向,努力共同营造暑期健康清朗的网络视听环境。

《通知》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制作传播正能量鲜明的青少年节目;第二,把好内容关,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业内普遍将此《通知》,解读为最严“限秀令”。

对此,腾讯视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遵守各项政策法规要求,如有节目播出计划更改的相关通知,将第一时间向用户披露。

“今年选秀综艺浮夸之风盛行,尤其是粉丝集资给偶像投票,影响非常恶劣,恰逢暑期青少年假期,各节目组应该思考,如果将社会风气、正能量的价值观放在首位,不能盲目的追求眼球效应,此时让狂热的节目先冷静一下并不是坏事。”一位资深制作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前,也有不少节目因为内容低俗等原因暂停播出,但从往年的经验来看,(上述)节目在内部调整后,还是可以上线的,不会就此停播。”也有分析师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在内容方面,网台标准将趋向一致化,网络平台过去良莠不齐、导向低俗的内容一定会成为历史。

原标题:偶像综艺被泼冷水 广电总局发最严“限秀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