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砸10亿招揽行家,火山小视频要打造短视频版行业百科全书
07-11 20:3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做网红不仅拼长相,还得有一技之长压阵。

日前,火山小视频宣布推出“百万行家”计划:未来一年投入10亿元的资源,面向全国扶持职业人群、行业机构和MCN,覆盖范围包括烹饪、养殖、汽修、装潢等各行各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计划旨在帮助搭建一个职业化人群交流展示的平台,将火山小视频建成视频版的行业百科全书。

“女焊子沙沙”是一个在舟山船厂的焊工姑娘,她在火山上分享自己日常的焊接工作,目前已经有了超过90万粉丝。很多焊工同行也在她评论里留言,相互交流,相互鼓励。

A7074AEB901E8AF4996ABD0A4991BB1CB9D5EBD3_size33_w500_h457.jpg

来自四川合江县的90后农村青年金牛,他每天拍摄记录钓鱼、做饭、种地、抓黄鳝等农村生活,让大家看到新农村美好积极的一面。如今,金牛在火山小视频已经积累了超过50万粉丝。

“各行各业里一线的奋斗者还有很多,但像沙沙、金牛这样能被大众知道、看见的还是太少。但这些人远离互联网行业的主流话语,少有专门的产品为他们提供服务。“百万行家计划负责人张超表示,火山小视频希望为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对外展示的平台。这个平台一方面能够让他们通过相互交流提升自身技能,另一方面能让他们更受关注,获得更多社会认同,提升职业荣誉感。

据介绍,第一期百万行家计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为合作机构提供一对一的运营支持,帮助传统行业机构专业技能内容化,打造机构在行业的影响力,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二是在未来一年里拿出价值10亿的平台内外资源,帮助职业人群和行业机构提升影响力;三是帮助连接商业机构,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第一期“百万行家”计划将在美食烹饪、乐器演奏、三农园艺、健身运动、钓鱼赶海、书法舞蹈、加工制造、手工艺、建筑设计、魔术曲艺、维修改装、美容美发、教育教学、服装服饰、传统武术、民俗表演、汽车汽修等行业展开合作。

张超称,火山小视频的人工智能推荐技术可以帮助创作者迅速找到他们的受众,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则可以高效地获取自己感兴趣的信息,从而打造一个视频版的行业百科全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