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 在渝已布局48家门店
07-11 20:0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是周一,请你喝杯免费大师咖啡,和幸运打个招呼!”今年以来,重庆不少电梯广告便被这家咖啡的广告刷屏。7月11日,创立半年的瑞幸咖啡宣布,已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记者了解到,瑞幸咖啡已经入渝2个多月,开店48家,已覆盖江北、渝北、渝中等众多区域。

u=1765052823,1994316325&fm=11&gp=0.jpg



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创新

据了解,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了本次融资。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本轮融资,我们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 我们有信心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产品品质、性价比和购买体验的最佳匹配。”

据了解,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至2018年5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13个主要城市完成525家门店布局,以物联网颠覆线下门店的模式,疯狂扩张。今年以来,瑞幸以新零售模式,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门店自提、外送模式,用随时随地的咖啡服务,成为现象级的消费热点。今年5月,瑞幸咖啡发文对怼“老大哥”星巴克,质疑其搞垄断,曾引起媒体关注。


在重庆拥有众多粉丝

由于实习低价优质的模式,并在线下投入巨大广告,瑞幸咖啡一经入渝便受到疯狂推崇,拥有不少山城的粉丝。虽然瑞幸咖啡咖啡并未给商报记者具体数据,但是入渝2个月,其已经开店48家

,目前配送范围已经覆盖了江北区、渝北区、渝中区等多个区域。上周六中午,商报记者在渝北金开协信中心门店购买咖啡时,已经排到了824号,这意味着这个门店一个上午已经卖出了800多杯咖啡。一位在选购咖啡的唐小姐告诉记者,瑞幸咖啡不仅自带网红属性,相同的口味比星巴克还要便宜10元左右,是她长期选择的目标。

根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报告,2015年中国咖啡消费约为700亿人民币,2025年之前中国的咖啡市场有望达到万亿元规模。国际投行高盛发布报告称瑞幸咖啡的快速增长适应了“千禧一族”消费需求。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瑞幸咖啡成长迅速,A轮能够获得巨额融资,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咖啡行业爆发以及管理团队丰富经验的三重红利叠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