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山下海入草原,重庆避暑出游人数同比增幅全国第三
07-06 21:03:40 来源:上游新闻

暑期游高峰全面来临,旅游价格如何?去国内外哪些目的地划算?

日前,携程通过分析平台百万级度假产品数据,发布了《7月全国旅游价格和人气指数》。数据显示,重庆出游人数全国第六,同比增幅全国第三。

 

7月国内游平均价格为3000元

据悉,受暑期、毕业季和避暑需求旺盛影响,7月出发跟团游、自由行度假产品价格环比6月上涨25%。“7月旅游价格指数”显示,国内游平均为3000元左右。全国出发出境游价格平均为7000元左右。

哪些地方价格涨幅小或跌幅大?携程发布了十大性价比目的地和线路。国内游性价比最高前三位线路是:华东五市、福州+泉州、山东曲阜+泰山+济南、哈尔滨+呼伦贝尔+海拉尔。

从出境游性价比排名来看,巴西、老挝、墨西哥等海外小众目的地,7月价格甚至有小范围下浮。北欧连线、斐济、塞舌尔、南半球澳大利亚等目的地,既是海滨、避暑的热门目的地,价格涨幅也不大,非常适合人们暑期前去旅游。

 

“上山下海入草原”成避暑游三大趋势

今年,避暑旅游产品大幅增加,携程上线了超过10万条度假产品。携程7月“避暑旅游人气排行榜”显示,人数最多的10大出发城市是: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成都、重庆、武汉、广州、西安、无锡。从人数的增幅看,最快的十大城市是:石家庄、宁波、重庆、武汉、天津、杭州、温州、济南、福州、南昌,增长最快超过100%,主要是这些城市气温偏高。

据数据显示,“上山”、“下海”、“入草原”成为避暑旅游的三大趋势。桂林、三亚、昆明、厦门、贵阳、丽江、兰州、秦皇岛、青岛、西宁位列前十名。出境游方面,海岛游报名火爆,携程“7月出境游海岛避暑人气排行榜”显示,从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网上预订看,普吉岛、巴厘岛、冲绳成为7月人气最高的三大海岛目的地。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