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易纲:将出台对小微企业改善服务增加对小微企业贷款政策
06-14 10:3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的主旨演讲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展开。易纲指出,小微企业对经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重要,美国日本对经济贡献达50%,对就业贡献达60%-70%。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小微企业发展迅速,2000多万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在市场主体个数上占到90%以上,贡献了80%的就业、70%的专利发明权。

易纲认为,正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民间融资也是小微企业的重要补充,在利率方面金融机构在6%左右,温州民间借贷的登记利率在13%,要坚持正规金融主力军,民间融资是重要补充。

易纲表示,央行要从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方面上提高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支持,金融监管机构要考虑小微企业的风险定价,商业银行也要从内部转移定价等方面为小微企业服务。

易纲指出,单户授信5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是政策的发力点,同时聚焦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以及小微企业主贷款。央行将大幅增加对小微企业再贷款和再贴现的额度,为小微企业贷款多的银行,可以从央行获得较低资金成本的支持,同时可以用作公开市场抵押品,盘活流动性。目前,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协商出台一个对小微企业改善服务,来增加对小微企业贷款的综合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