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季度全球房价增速出炉:香港同比上涨15%领跑
06-12 09:20:08 来源:中新经纬

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莱坊国际全球房价指数显示,截至今年3月,香港房价同比上涨15%,高踞全球各大住宅市场之首。

报道称,尽管香港政府已出台楼市降温措施,包括提高外国买家的征税,整体住宅价格仍持续快速上涨,并且时常出现一些刷新世界纪录的天价房屋交易。据悉,从2008年莱坊国际推出该项指数以来,香港已有10次问鼎榜首。

报道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和“避税天堂”泽西岛也面临住房短缺的问题,导致房价同比涨幅双双突破两位数。以要价为衡量标准,第一季度马耳他的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3.6%,位居榜单第二;泽西岛以12.1%的同比涨幅位列第五名。

报道指出,大部分欧洲住宅市场逐渐摆脱2010年前后全球信贷危机带来的困境,开始走上全面复苏之路。3月底,全球表现最为强劲的15个住宅市场有11个来自欧洲。其中,冰岛在排行榜位列第三,爱尔兰则上升至第四。

报道显示,第一季度少数几个国家的房价出现负增长。其中,乌克兰的房价下跌3.9%,位列倒数第二;秘鲁的房价回落4.2%,在全部5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垫底。意大利、芬兰、挪威和希腊的住宅市场也举步维艰。

原标题:一季度全球房价增速出炉:香港同比上涨15%领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