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皇台酒业两年净亏超3亿 董事长因欠薪被警方传唤
06-01 10:04:2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刚接到法院限制高消费令的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其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振平又因涉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凉州区公安局传唤。

皇台酒业5月31日发布公告称,5月30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振平收到凉州区公安局送达的《传唤证》,因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传唤于2018年5月31日9时到凉州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受讯问。同时,公司收到相关《调取证据通知书》,凉州区公安局向公司调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相关证据。因胡振平出差原因,尚未完成本次问讯,但已与公安机关协商另行确定讯问的时间。

公告还公布了皇台酒业对传唤证涉及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事件的初步调查:

1、2015年1月20日,公司时任管理层响应当地政府发展液体经济的号召,决定扩大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由全资子公司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现更名为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葡萄酒公司”)法定代表人赵立旭代表葡萄酒公司与凉州区清源镇新东村(以下简称“新东村”)以及凉州区清源镇新西村(以下简称“新西村”)村民委员会分别签署了《凉州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书》,获得流转的土地面积共5000亩,合同期限为30年。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卢鸿毅先生(于2017年1月10日辞去公司职务)。

2、2017年1月20日,新东村、新西村与葡萄酒公司协商签署了解除上述土地流转合同的协议。同日,兰州志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无任何隶属关系)与新东村、新西村签署了新的土地流转合同。由于解除协议相关经办人员已离职,有关原流转合同解除及重新签订流转合同的具体情况有待权力机关进一步核实。

值得注意的是,5月28日,皇台酒业收到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限制高消费令》。《限高令》称,因被执行人皇台酒业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对公司发布限制高消费令。

资料显示,皇台酒业早在2000年便在深交所上市,比贵州茅台上市还早一年。然而,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皇台酒业每况愈下,甚至于2018年初曝出亿元库亏事件。

皇台酒业2018年2月初公告称,公司在2017年末至2018年初进行的年终存货盘点中发现,成品酒存在库亏约6700万元的严重问题,在对亏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当中又发现存在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的线索与部分事实,含以上6700万元的亏库金额在内,涉案金额高达亿元以上。上述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如若核实,将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总体损失金额公司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皇台酒业会计数据 2017年年报截图

皇台酒业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仅约为0.48亿元,同比下降7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88亿元,相较于2016年的-1.27亿元,降幅为48.12%。

皇台酒业目前已经连续两年净利为负,合计净亏额度在3亿元以上,股票简称已变更为*ST皇台,被处以退市风险警示。

皇台酒业日线图

截至发稿,皇台酒业报6.29元/股,跌1.87%。

原标题:屋漏偏逢连夜雨:皇台酒业两年净亏超3亿 董事长因欠薪被警方传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