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海南商会与重庆市上海商会结盟
05-15 10:5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15105234_副本.jpg

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又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重庆聚集了众多异地商会、协会,各家商会间的交流合作,将有利于推动行业发展,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为加强驻渝异地省级商会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服务于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中心任务,重庆市海南商会与重庆市上海商会日前缔结为“友好合作商会”,并就相关事宜达成协议。

两家商会都是重庆的省级异地商会,拥有众多会员,覆盖行业面广。协议约定双方商会的秘书长为日常工作的联系人,负责沟通各自商会的情况和各项活动的组织安排,每季度定期互访,轮值主办活动。

双方同时约定积极开展商会间的经济、文化、产业扶贫等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为重庆的脱贫攻坚、增加就业、繁荣文化经济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双方还就提供市场需求和资源信息,为会员企业开展经济活动和项目推介牵线搭桥提供有效服务达成一致意见:努力为双方会员企业之间和所在地之间的各项合作创造条件,并不断开辟新的领域;主动向对方提供本地区或其他地区的经济活动动态和信息,为对方参加本地或其他地区的经济活动提供方便;经常向对方提供本会会务、党建工作、商务活动的情况,交流经验,总结不足,努力探讨新时代商协会组织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

此外,双方还约定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促进外引内联,共建信息平台,共享共用信息资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德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