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中国版”原油期货将正式挂牌
03-09 22:33: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再过十几天,“中国版”原油期货将正式挂牌,这也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在两会驻地北京会议中心经济界别小组讨论的间隙,央视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姜洋介绍, 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3月26日正式推出“国际化”的原油期货,进一步向全世界开放,这对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重大战略。“以往中国的船只要到那儿,价格就上去;中国的船离开,价格就下来。”姜洋一席话道出了中国高价购买原油的无奈。虽然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但长期以来,由于没有自己的原油定价机制,中国在世界购买原油的价格要比其它国家高。原油是全世界最大的大宗商品,中国需求量比较大,“中国版”原油期货上线,中国可以用这个市场的价格去国际原油市场谈判,不仅对中国,对亚洲乃至对全球都是一件好事。

姜洋委员介绍, 这个平台将用人民币计价结算,外币可以作为保证金使用,所以我们兼顾了国际投资者和国内投资者的需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 童盈 王友文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姜洋:“中国版”原油期货将正式挂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