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亿元!斗鱼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
03-08 15:46: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斗鱼直播再次获得了来自腾讯的融资。

3月8日午间,斗鱼直播创始人、CEO陈少杰在朋友圈宣布,斗鱼完成了新一轮6.3亿美元(约合39.8亿元人民币)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

陈少杰称,斗鱼将配合腾讯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行业的战略协同。

斗鱼方面没有公布这笔融资的估值。

这距离斗鱼宣布D轮融资仅过去了4个月的时间。2017年11月,斗鱼宣布完成由招银国际林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的D轮融资,并对外称公司已经进入了盈利状态。

这已经是腾讯第三次投资斗鱼。2016年3月,斗鱼宣布完成1亿美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时,就是由腾讯出资4亿元领投,斗鱼的A轮投资方红杉资本以及南山资本跟投。2016年8月,斗鱼又完成了C轮1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凤凰投资与腾讯领投,深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基金、红土成长、深圳嘉远、时尚(鸿蒙)资本、上海擎承、南山资本跟投。

工商资料显示,斗鱼直播的运营主体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223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少杰,股东之一的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为腾讯旗下公司,背后股东深圳市利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不过工商信息网站并未披露斗鱼各股东的持股比例。

上线于2014年的斗鱼目前是国内第一梯队的游戏直播平台,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极光大数据在今年1月16日发布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行业榜单显示,市场渗透率最高的三个网络直播App分别是斗鱼直播、YY live和虎牙直播,渗透率分别为3.6%、3.3%和2.9%,其中后两者均属于欢聚时代(Nasdaq: YY)旗下直播产品。

在去年11月宣布融资时,斗鱼披露的用户数据显示,其DAU近3000万,月活近2亿,已在细分领域占据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

尽管斗鱼直播在游戏直播领域用户规模等已处于领先态势,但来自虎牙等竞争对手也在步步紧逼。

2017年末,斗鱼当红游戏主播韦神、“sy是个萌妹”跳槽虎牙,有消息称韦神和虎牙的签约费高达1500万元,不过这一说法未能得到虎牙方面的证实。随后,斗鱼宣布向这两位主播的违约行为进行追责,直播平台之间的战火再次因“抢人之争”而点燃,面对来势汹汹的挖角,斗鱼在今年1月宣布投入10亿元做重点主播培养和潜力主播挖掘,称之为主播星计划。

竞争,还意味着资金的投入。

在今年1月13日斗鱼鱼乐盛典活动上,斗鱼COO程超在接受采访时,针对上市问题,程超透露斗鱼有IPO的计划,目前正在筹备中。

不过,虎牙在3月6日则率先披露了IPO的实质性进展。

3月6日,欢聚时代发布的2017年财报中,抢先正式宣布旗下的虎牙直播计划在美国进行IPO,为虎牙的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在这两天之后,斗鱼就宣布了获得腾讯近40亿元的融资。

原标题:39.8亿元!斗鱼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