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注册审查不严、变相拒载等问题 嘀嗒出行、易到被约谈
03-08 15:42:2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3月8日电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消息,8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约谈了“嘀嗒出行”“易到”两大网约平台,就网约平台资质注册审查不严显示乘客目的地驾驶员管理教育偏弱,以及网约车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自觉性不高等问题,要求平台加强整改。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对“嘀嗒出行”提出三点要求。加速平台软件技术升级,按照行业标准及法规要求,屏蔽出租车打车业务“显示乘客目的地”功能,禁止平台出租车驾驶员恶意“挑客”;同时,同步做好“秒完单”的预防性设计,杜绝司机变相拒载。从严审查平台现有从业驾驶员及车辆的注册登记信息,梳理、核查、更正驾驶员、车辆及其所属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等信息,确保平台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对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及时清理。于2018年4月上旬,将有关信息的梳理情况及整改措施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易到”平台被约谈现场 图片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要求“易到”平台加强管理加强对在册专车司机及车辆信息的审查,及时更正注册驾驶员身份信息及车辆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对冒用他人信息注册登记的专车驾驶员及车辆、擅自转让专车经营等行为做好内部监管,及时清理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从源头严防非法客运行为,并将有关梳理及清理情况反馈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

对于约谈中提及的问题,“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执法部门的要求:一是加强平台内部管理措施,把好车辆及驾驶员资质审查关,及时更新在册驾驶人及车辆信息,一旦发现不具备相关资格的驾驶人及车辆立即清理。二是做好平台驾驶人的遵规守法教育工作,督促驾驶人守法、安全、文明驾驶。三是平台软件技术升级已经完成,新版软件已屏蔽出租车打车业务“显示乘客目的地”功能,将抓紧推广应用,并防止“秒完单”现象产生。相关整改措施将于规定期限内报有关执法部门。

而“易到”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做好平台信息审查工作,3天内将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书面反馈执法部门。

原标题:因注册审查不严、变相拒载等问题 嘀嗒出行、易到被约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