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亿美元!吉利李书福持股近10% 成奔驰母公司最大股东
02-24 08:38:2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资料图: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4日报道,吉利以约90亿美元收购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近10%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

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在周五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表示,吉利持有其9.69%的股份,股份价值约90亿美元。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作出这一披露后,本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前往德国,开始与戴姆勒谈判。李书福希望将吉利打造成中国版的大众汽车,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拥有品牌。

报道认为,此举标志着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进军欧洲,吉利还希望在明年借助其全电动汽车品牌Lynk & Co打开欧洲市场。

该报道还表示,吉利正在争分夺秒地制造电动汽车,据两名了解吉利思路的人士表示,吉利希望与戴姆勒就共享电池技术达成协议。

报道显示,数周前,吉利就以39亿美元入股沃尔沃集团,成为这家卡车制造商最大股东。此外,吉利2010年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汽车,2017年收购陷入困境的马来西亚车企宝腾49%的股份,以及英国跑车品牌莲花汽车的控股股权。

原标题:外媒称吉利90亿美元入股戴姆勒 李书福本周赴德谈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