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重庆北天鹅服饰破产将拍卖
02-10 07:39:0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昨日,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消息,位于铜梁区的重庆北天鹅服饰有限公司将于2月26日10:00至2月27日10:00,对破产财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这意味着,成立后不久便官司缠身的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彻底“剧终”。

500万注册资本仅剩70万

工商资料显示,重庆北天鹅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21日,注册资金500万元,工厂位于铜梁区渝西科技工业园区金龙大道30号。主营服饰、服装、羽绒制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纺织面料、纺织辅料、纺织品包装生产、加工、销售;货物进出口等业务。

其中大股东为北天鹅重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占70%股份,自然人吴晓峰占30%股份。

北天鹅重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的股东则是杭州北天鹅进出口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沈才根,股份占比分别为68.75%和31.25%,注册资本一共2200万元。

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的资料,经重庆天鸿资产公司在实施了上述资产评估程序和方法后,服饰公司实物资产于2016年11月2日的清算价值仅剩下72.4万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北天鹅品牌曾在2015年入围“2015年度中国羽绒服十大品牌总评榜”,列第5位。当时的杭州北天鹅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作为实体企业,下辖子公司三个:实体企业北天鹅重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出口贸易企业杭州北天鹅进出口有限公司以及内销品牌企业杭州北天鹅服饰有限公司。

存续四余年 官司缠身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北天鹅服饰曾有员工1000人。拥有自己的品牌“北天鹅”,相继获得“中国名牌”、“中国出口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年产量200万件,产值8000万元,其中20%自营出口。

不过公司成立一年多后,便官司缠身,经营业绩不佳。

资料显示,2013年12月,桐乡孟达尼皮草在桐乡市人民法院判决诉重庆北天鹅服饰拖欠货款432.9万余元,重庆北天鹅服饰答辩称“对于欠款本金无异议,目前存在履行困难”。

随后在2015年陷入拖欠员工工资麻烦,被涉及的多名员工诉诸法庭。

不仅如此,随后,重庆北天鹅服饰承揽合同纠纷,拖欠重庆锦航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运费,拖欠重庆新顺包装公司货款等诉讼。

从2013年12月到2016年11月2日申请破产清算,重庆北天鹅服饰一共涉及19次法院诉讼,均是被告。

作为重庆北天鹅服饰的控股方,北天鹅重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也步入破产清算阶段。且从2004年成立至2017年,涉及诉讼多达44起。

据2017年5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铜梁区供电分公司与北天鹅重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供用电合同纠纷申请执行终本裁定书》显示,因被执行人北天鹅重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对被执行人北天鹅重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破产重整,铜梁区法院已受理相关案件。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