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周 A股发生了哪些奇葩事
01-08 08:0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A股从来不乏奇葩事。这不,2018年刚刚开始,就有不少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记者梳理了几件影响较大的奇葩事,欢迎大家围观!

尴尬★★★★★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薛之谦《演员》

贾跃亭中午说尽责到底 乐视网晚上就发公告打脸

舒服.jpg

继“下周回国贾跃亭”之后,2018年的第一周,贾跃亭又有了新的绰号——“尽责到底贾跃亭”。

事情要从1月2日说起,那天中午,贾跃亭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通告》的回应函。贾跃亭称,在收悉北京证监局通告后,与乐视网充分沟通,双方形成债务解决意向,并委托贾跃民在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前往北京证监局进行当面沟通和汇报。然而,仅仅一个下午过去了,贾跃亭被乐视网公告打脸。当天晚上,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

点评:乐视网在公告中不仅否认了与贾有过确定可行的债务解决方案,并希望外界以及投资者以上市公司的发声作为判断标准,这可以看出,如今乐视网对贾跃亭个人表态是不信任的。没办法,被“忽悠”了那么多次,先是借款承诺说不履行就不履行了,如今又说“尽责到底”想拉一波好感,只能说“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伤心★★★★★

“爱真的需要勇气。”

——梁静茹《勇气》

江南嘉捷发布风险提示 股价立刻发生反转

艾丝凡.jpg

1月4日晚上,江南嘉捷发布风险提示,称目前市盈率偏高,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于是,1月5日,已经连续享受3个涨停的江南嘉捷股价上演了一波“反转”,从早盘大涨8.65%,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到下午几次跌停,最后大跌9.43%收场。这样的大起大落,使得江南嘉捷换筹明显。当天,江南嘉捷换手18.29%,成交额高达42.5亿元,已经超过A股近三分之一个股的市值。更惨烈的是,如果有投资者是早盘买入,那么在短短一天之内,他已经亏了接近19%,都快两个跌停了,这酸爽……

点评:追高是啥结果?相信在2018年的第一周,江南嘉捷给了投资者一个明确的答案。其实在360借壳重组消息刚传出,江南嘉捷就一连走出18个涨停,股价涨了五倍。如今,因为借壳靴子落地,江南嘉捷股价再创新高,但市盈率已经明显偏高。另外,不得不说,江南嘉捷的风险提示,对股价的影响未免也太强了!

悬疑★★★★★

“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

——朴树《那些花儿》

泰合健康董事长突然失联 巴蜀在线董事长也失联了

是个.jpg

继巴士在线遭遇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王献蜀失联之后,1月3日,另一家上市公司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也进入了失联名单。根据泰合健康所言,王仁果电话没接,短信没回,但目前公司并不知道其失联原因。而在半个月前,巴蜀在线也宣布董事长失联。

点评:王仁果早前曾被视为资本市场风云人物,2016年,还曾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任正非、马云与其并列获奖。尽管其失联原因目前尚未得知,但有媒体统计,自2014年以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董监高失联事件频发,失联原因各异,但主要是被司法等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而被调查的原因包括或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挪用上市公司资金、涉嫌行贿等。

奇葩★★★★★

“还是不习惯你不在 这身份转变太快。”

——周杰伦、张惠妹《不该》

东方明珠董秘又辞职 13年已经6连跳

电话.jpg

1月2日,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公司董秘王军因个人原因辞职。不过,这位董秘在东方明珠待的时间并不长,去年6月2日,他才刚加入东方明珠,如今,仅仅隔了7个月,这位董秘就又辞职了。颇为奇葩的是,这位董秘从2004年开始,已经跳槽了6家公司,辗转四川、浙江、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行业也从百货、金属机械到房地产、光纤电网、环保能源直至传媒。

点评:原本以为这年头,只有年轻人才动不动就跳槽,没想到,这位47岁的老哥,也这么热衷跳槽。在其“光辉历史”中,任职董秘最长的公司是亨通光电,4年零3个月……

迷惑★★★★★

“守住你的承诺太傻 只怪自己被爱迷惑。”

——巫启贤《太傻》

泰禾集团股价暴涨 全靠董事长吹牛?

发给_副本.jpg

1月5日,泰禾集团再次封死涨停板。从股价走势来看,自2017年12月22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提出2018年将实现20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以来,泰禾集团股价已经累计上涨超过66%。而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一周,除去上市不满半年的次新股,泰禾集团的股价涨幅排名第一,高达38.41%。不过,尽管董事长提出2000亿的目标,但泰禾集团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大的变化,其负债率反而逐年攀升,第一大股东质押比例也高达99.48%。

点评: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承诺最后打脸。先把董事长黄其森的承诺划重点:2018年,销售额提升至2000亿,负债率降至75%。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今泰禾集团股价爆炒的背后,离不开游资的疯狂炒作和机构趁机离场,追高的朋友要小心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