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建工拟引入建设银行对两全资子公司增资14亿元
12-07 08:21:55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消息,重庆建工(600939)12月6日晚公告,公司拟引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山路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通过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资管”)设立资管计划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建公司”)、重庆建工住宅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建公司”)两家公司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8亿元、6亿元,拟增资金额共计14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存量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然拥有对上述所属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公告表示,三建公司及住建公司获得增资后,将有效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优化资产债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重庆建工是以建安和路桥施工、市政建设为 主业,集工程设计、机械制造、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该公司是重庆市最大的建筑企业,也是重庆市唯一一家拥有房屋建筑工程 施工总承包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的建筑企业,主要的经营模式有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和施工承包等。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7.1亿元,同比下降1.78%;实现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降15.53%。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区域重庆市近年来基础建设投资增速明显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市场竞争也比较激烈,但综合来说大型国有建筑企业优势十分明显。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力在于区域优势和专业经验,其在承接本地重大建设项目方面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先后承建了许多重庆市标志性工程,并且拥有超高层建筑、高速公路、超大跨度桥梁及隧道施工等核心技术。从未来看,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房屋建筑施工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营业务,同时逐步发展建筑机械、新型建筑材料、建筑设计、城乡统筹建设等业务,逐步进行产业升级,并向上游和下游延伸,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此次拟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对所属部分企业进行增资,增资用于偿还存量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这将改善所属企业的财务结构,有利于提升其盈利能力。

原标题:重庆建工:拟引入建设银行对两全资子公司增资14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