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频频考验3300点 次新股重挫
12-04 16:0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两市低开后,沪指盘初再次回踩3300点,随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深成指领涨;周期股冲高回落,白马股后来居上,次新股遭重挫。午后次新股跌停板继续扩容,两市再度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4%,报收3309.62点;深成指上涨0.01%,报收11014.55点;创业板指下跌0.38%,报收1797.77点。

【盘面热点】

天然气概念盘初走强,蓝焰控股一度触及涨停,广汇能源、海越股份、陕天然气等纷纷上涨。

【趋势研判】

受黑色系期货大涨的刺激,早盘煤炭,钢铁异动高开,同时水泥价格持续涨价再创新高,传导至盘面的上峰水泥高开大涨,进一步带动水泥板块反弹,国内LNG价格疯涨,早盘天然气板块异动反弹,新奥股份领涨,整个涨价和资源板块相对表现抢眼。

题材股方面,360借壳的江南嘉捷竞价直接封死跌停,较为打击高位股的人气。

高送转再受消息上的影响打击,年报第一股凯普生物封死跌停,带动高送转股大幅回落,前一日的人气次新股中农立华冲击跌停,带动大面积的次新股集体低开低走,次新股情绪降低至冰点,板块再度出现跌停潮。

策略上,沪指维持弱势震荡,次新股、题材股表现惨淡。投资者可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赚钱效应的回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