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年报预喜公司,龙头效应仍将持续
11-14 08:5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闻精编

1、金融界消息,两融余额五连升,续创22个月新高(利好大盘)

2、上证报消息,月初至今71只股票出现净减持(利空大盘)

3、经济参考报消息,“新零售”模式借力双11坐大,数字化商业将引领新一轮产业机遇(利好新零售概念股)

4、经济参考报消息,“医养+PPP”成为养老新模式 未来或开启百万亿级市场(利好医养+PPP概念股)

5、上证报消息,国际油价创两年来新高 相关产业链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利好油价相关产业链)

6、上证报富消息,30家纸厂大幅上调废纸价 相关纸企业绩有望大幅改善(利好造纸概念股)

7、中证报消息,唯一用于成人乙肝疫苗获FDA批准 2018年美国上市(利好乙肝疫苗概念股)

热点聚焦

机构调研年报预喜公司,龙头效应仍将持续

中证报消息,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两市共有1251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警情况,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达76.5%。观察发现,近期机构调研继续对绩优公司保持热度,不少全年业绩预喜公司引来机构重点调研。

今年以来,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龙头公司呈现明显的马太效应。

从资金面上看,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成为影响个股资金面十分重要的边际力量,今年白酒、家电股价波动受外资增减持的变化较为明显。

再叠加证监会称,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力度,意味着未来上市公司财报的真实性有望提升。

对A股而言,在行业集中度提升+外资入市强化价值投资风气+加强业绩真实性监管的背景下,行业龙头的估值溢价大概率延续。同时,从市场角度看,业绩依然优秀但上半年重视度不够高,且近期频繁获得机构调研的电子等领域龙头值得观察。

本次金融数据对股市的影响或有限

央行消息,中国10月M2货币供应同比8.8%,预期9.2%,前值9.2%。中国10月M0货币供应同比6.3%,预期7%,前值7.2%。中国10月M1货币供应同比13%,预期13.7%,前值14%。

M2创新低有几方面原因:一是10月新增财政存款同比大增53.9%,但最终大幅回流央行。二是监管趋严使得M2的货币派生功能受到抑制。三是居民存款回落出现超季节性。

新增贷款方面,严查消费贷导致居民短期贷款回落幅度超过往期。社融方面,新增贷款较少,非标融资较弱,与之相对应的是直接融资比重有所回升。

综合来看,M2创新低并不意味着央行要重新“开闸放水”,从侧面反映出金融去杠杆取得了成效,且直融比重的提升符合脱虚入实的方向。

对股市而言,投资者对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产生了适应性。所以本次金融数据对股市的影响或有限。

但对债市来说,在债市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的背景下,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而金融数据的走弱,或对情绪面产生扰动,短期债市超调风险值得警惕。

市场寻宝

光伏快速扩张,观察行业基本面改善潜力

新华社消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到9月底,我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4300万千瓦。

其中,光伏电站2770万千瓦,同比增加3%;分布式光伏1530万千瓦,同比增长4倍。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20亿千瓦,其中,光伏电站948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2562万千瓦。

点评

近期光伏行业催化剂较多。四季度进入光伏传统旺季,国内扶贫及不限指标的分布式的带动,光伏入户需求强劲。另外,光伏行业整体快速增长,包括隆基股份在内的公司三季报业绩超预期。随着未来单晶替代提速,行业仍有复苏的潜力。

具体到A股,光伏行业中,上游估值水平较低的设备类标的持续慢牛潜力以及分布式龙头光伏入户值得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晶盛机电(300316)、林洋能源(601222)。

国产手机放量出货,跟踪PCB产业业绩潜力

新华社消息,“双十一”我国电商交易额再创新高。同时,在各类产品销售量排行中,3C品类销量遥遥领先,手机更是成为网购节最热门商品之一。数据显示,以小米、华为等为代表的国产手机销量已超过往年领先的苹果和三星等国际大品牌手机。

点评

天猫数据显示,手机部门金额第一的尽管还是苹果(单价贵),但小米华为迎头赶上,明后年有望超过苹果销售金额。可以认为,销量暴增叠加产业链整体涨价事件驱动,电子产业链中期白马价值强化事件驱动潜力值得持续跟踪。

细分来看,PCB板块近期被市场关注较少,后续涨价事件驱动潜力值得持续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超声电子(000823)、依顿电子(603328)。

重点情报

苏宁云商(002024)

13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与深创投不动产拟联合发起物流地产基金,投资公司拟建、在建及已建成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并寻求并购其他市场主体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基金目标规模300亿元,首期募资50亿元,目标实现管理仓储规模1200至1500万平米。

公司另拟择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不超过550万股,即不超其总股本的0.22%,出售完成后在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0.82%。

京能电力(600578)

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涿州热电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并网发电。涿州热电未来两台机组均建成投产后,供热能力780兆瓦,供热面积可达1600万平方米,将主要承担河北省涿州市三镇一城区、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等地区的供热任务,可直接替代京冀两地高能耗、高污染的燃煤小锅炉约488台,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环境效益。

力帆股份(601777)

13日晚间公告,11月1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及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北京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自愿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的技术、商业生态,在无人驾驶、高精地图、阿波罗计划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推广应用。

交易提示

【新股申购】

【限售股解禁】

ST 生 化(000403)、高鸿股份(000851)、二三四五(002195)、美 盈 森(002303)、英 威 腾(002334)、高乐股份(002348)、搜 于 特(002503)、天顺风能(002531)、荣 之 联(002642)、超图软件(300036)、鼎龙股份(300054)、欣 旺 达(300207)、聚飞光电(300303)、神宇股份(300563)。

策略分析

11月13日银行板块发力大涨,沪指再创年内新高。技术面上,周一创业板指数再度放量上涨,高位箱体叠加高位震荡途中W底图形较为确立,近期可能会触及1927后作出方向选择。若后续创业板指数能延续当前高换手,叠加MACD零轴附近金叉,可以考虑近期创业板随沪指走出突破行情的可能。

策略上,继续侧重观察上证50金融权重以及上证50蓝筹轮动上涨潜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