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沪指六连阳再刷新高 后市可关注医疗板块
11-13 18:1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沪指周一续震荡攀升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44%,收报3447.84点,日K线六连阳,盘中最高涨至3449.16点,再度刷新22个月新高。

两市合计成交59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股与钢铁股强势领涨。

芯片国产化强势回归

盘面上,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银行、钢铁、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均超过2%。

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销售在今年第三季首度突破1千亿美元达到1079亿美元, 今年的半导体产业销售额可望首度突破4000亿美元,有望突破新高。

国家政策大力重点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截至2016年,大基金共累计项目实际出资超过560亿元。地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也已超3000亿。

分析指出,近来各大芯片厂商对人工智能的并购动作有加速趋势,人工领域或迎机遇。

市场指数普涨后市可关注医疗板块

从个股涨跌比来看,1453家上涨,1788家下跌,54家涨停,5家跌停。总体来看,A股市场指数虽全线上涨,但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符合国家政策支撑的产业、能够稳定盈利的蓝筹白马和未来业绩增长空间较大的“真成长”行业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

在分析人士张旭看来,沪指六连阳后,市场的反弹脚步仍将延续,即便在反弹的过程当中存在临时的、阶段性的调整,也仅仅是改变一下市场运行的节奏而已,后期市场新高之后依旧会新高。

后市有什么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富国基金认为精准医疗领域可留意。受益于医疗领域利好政策刺激,医药生物板块近段时间表现不错,Wind数据显示,其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在10月中下旬超过了4%。业内人士称,以医药生物板块为代表的主题投资已具有一定交易机会,而从细分领域来看,精准医疗无疑是其中佼佼者。据悉,目前富国已专门针对精准医疗布局基金产品。而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中期,基金重仓股持有医药生物占比不到13%,持仓处在近5年的相对低点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