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促预热 剁手族瞄准旅行“囤签”
10-25 07:12:53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一趟低则两三千元多则一两万元的出境游,签证成本占比虽低,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启幕,作为出境游的“敲门砖”,今年旅行签证受到买卖双方的追捧,成了“双11”必买清单中的“爆款尖货”。24日,记者从多家即将加入“双11”大战的线上旅行机构处获悉,低价、秒杀“办签”等产品已陆续上架。

签证办理陆续上线大促

每年“双11”前夕,打着“内部购买清单”字样的大促手册就开始四处蔓延。亲手造出“双11”的阿里今年率先公布了“内购”清单,清单显示,参与大促的旅行类产品占比越来越重。

今年,阿里旗下旅行平台飞猪对参与大促的产品进行精细分类,包括海岛、酒店、欧美、日本、东南亚、澳新等。在这份“双11全球狂欢节”爆款清单中,消费者据此点击相关大类,就会弹出相应的大促信息。

原价×××的海岛酒店,秒杀价×××;××海岛自由行原价××××,“双11”大促价格××××……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一些常规形式的促销得以保留,参与大促的供应商也更多。不过,今年出境游相关产品的促销力度明显大过往年。

加急办理入台证、新加坡个人旅游签加急预售等促销活动,出现在飞猪旅行的大促信息中。供应商除动用“加急”、“简化手续资料”等手段吸引剁手族外,价格优惠更简单直接。

“今年‘双11’我们拿出百万量级的优惠券吸引消费者。”24日下午,百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将分地区、分时段对平台上各个出境游目的地的签证办理祭出低价、秒杀。百程以专业的签证服务办理为主营业务,杀入线上旅游这片细分市场。如今出境游市场增速明显,签证代办也相应地成了百程拓开市场的一块有力的敲门砖。

除了对签证代办费直接打折外,商家送出的免税店购物券等额外福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还未确定具体行程但又不想错过低价狂欢的剁手族,也趁“双11”大促赶来“囤签”。

旅行商抢攻“细碎”服务

“双11”营销大战的打开方式正悄然生变,商家越来越追求“双11”大促的“外延”市场。对旅行细分市场而言,签证代办等细碎化的服务所洞开的增值空间也在无限扩大。

业内人士分析称,“双11”能交出多么漂亮的成交额已不新鲜,能多大程度“撬动”后续的衍生市场才是关键。而旅行商在“双11”采取的签证大促就是不错的营销手段。

百程旅行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平均来看,一趟短途出境游的成本在4000元左右、中长线出境游成本为8000~15000元。签证办理费用较贵的在1000元以上,便宜的不足100元。“签证成本在出境游整个行程中占比很低”,但却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整个行程。

首先签证办理是“刚需”,“尤其是一些多年多次签证的出境游目的地尤为明显。”百程相关人士分析称,和机票、酒店、景区门票有些不同,消费者选择“代办”服务能解决部分出签率低的麻烦,另有部分目的地的签证只能靠有资质的机构进行代办,散客无法自行办理。

“‘双11’集中对签证办理进行大促瞄准的正是这些细碎的刚需市场。”某线上旅行机构从业人士分析说,相对旅行产品的其他环节,若只有一次选择机会,消费者更愿意优先为这些自行解决起来较麻烦、限制条件较多的促销品类买单。

旅行商抢攻面向消费者的细碎服务,也成为一种趋势。签证代办正成为一些机构的重要增值业务之一,它能连锁带动目的地订车、订酒店等业务,还能起到产业链入口导流等作用。如今,先搞定签证再确定行程的出游者也越来越多。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亚

原标题:“双11”大促预热 剁手族瞄准旅行“囤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