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低走跌0.34% 资金“喝酒吃药”
10-19 17:2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深指数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走高翻红,10点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防御性板块走强,随着智能机器板块的崛起,创业板指率先反弹并再度翻红。午后沪指继续整理,临近尾盘券商板块出现跳水,市场受影响而小幅下探。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报收3370.17点;深成指下跌0.83%,报收11189.55点;创业板指下跌0.30%,报收1862.61点。

【盘面热点】

健康中国及医疗行业板块低开高走,乐金健康、美康生物、大博医疗涨停,英科医疗、悦心健康、信隆健康、迪安诊断等异动。

交运物流盘中再度拉升,畅联股份直线封涨停,华贸物流、怡亚通、韵达股份、顺丰控股、长久物流等个股均走强。

【趋势研判】

周四开盘市场仍然延续弱势低开格局。热点方面,少数近期有大会政策催化的健康中国概念股如乐金健康以及美丽中国概念股如美丽生态继续拉升表现。机器人概念股如智慧松德盘中脉冲表现,但板块跟风偏弱。 

随后券商股带动沪指回落,虽然保险股以及工商银行等权重拉升维稳护盘,但个股普遍延续杀跌调整走势。

另外,受快递相继提价以及“双十一”临近催化,部分仓储物流股较为活跃,畅联股份早盘涨停。而受指数调整影响,此前强调的市场抱团防守情绪也继续升上升,洋河股份带动酿酒板块表现突出。 

整体来看,此前已反复强调在近期市场赚钱效应维持在低位的情况下,激进型投资者仍应以防守观望为主,切勿追涨以及抄底近期下跌的前期热门概念股。

目前板块方面除了此前强调的部分防守抱团板块如保险、酿酒表现强势外,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仍然偏弱。 

沪指方面也继续依靠上证50权重如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护盘支撑,而在大盘量能逐步萎缩背景下,券商板块成为带动市场杀跌的主力板块。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目前市场仍未脱离“概念一日游”格局背景下,策略上仍以防控风险为上,切勿激进操作,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