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险企能分到东航混改的蛋糕?
10-15 08:02: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老大哥”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在中国联通(600050.SH)的混改中分得一杯羹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和中国太保(601601.SH、2601.HK)同时将目光瞄准了东航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10月14日晚间,中国太保官方微信号称,10月13日,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党委副书记、拟任总裁贺青一行赴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进行拜访,与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须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绍勇在双方会面中直言,希望太保集团能够深入参与东航集团的资产证券化创新,融资租赁业务拓展,以及旗下企业的股权混改,支持东航打造空中“一带一路”。

事实上,这并不是东航集团第一次就混改事宜和保险公司进行接触。

早在9月18日,东航集团就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时,中国平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和东航集团高管均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东航集团和中国平安将互为对方的重要集团大客户,双方合作涉及差旅及旅游服务、保险合作、金融合作、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众多领域。

而对于中国平安是否会参与东航混改一事,中国平安人士此前向澎湃新闻表示,关于东航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双方正在积极地进行研究和探讨。

保险资金入局国企混改的热情已经被点燃。

8月16日,中国人寿通过认购中国联通三年期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举牌,以6.83元/股的价格认购中国联通约合31.77亿股股票。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中国联通达到10.5718%,位列中国联通第二大股东。对于这笔买卖,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用了“回报已经超过预期”来形容。

从监管端看,在9月保监会举办的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布会上,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蒋飙向澎湃新闻表示,混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保监会在这方面一定会积极支持和配合,引导保险资金服务好混改工作。

原标题:哪家险企能分到东航混改的蛋糕?中国平安、中国太保都有可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